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求学之路 (4)

(2014-10-28 18:14:01) 下一个
刚经过第三次高考落榜,我已经完全抬不起头来,不知道下面应该做什么,继续考试呢,还是等待工作。一天我走在马路上,忽然遇见一位中学女同学,她身材娇小,顶着烈日,和一帮粗壮的男人在一起铺设柏油马路,她看到我立刻将帽檐往下拉拉,生怕我认出她。看到她汗流满面,非常无奈地挥着铁锹,真的不敢想象,难道等待我的就是这种工作吗?

那段时间我每天沉迷于美国之音来打发时间,小盒子装着大世界,它开阔了我的眼界,我一直没有忘记小时候
海波爸爸播在我心中的梦,长大要去周游世界。。。。。。

从小到大就一直是个Dreamer,记得这样一句话:不要怕做的梦大,就怕不敢做梦,这句话变成了我的祝福。正当我入学无门,就业无路时,听说外贸局将从高考落榜生中招聘英语考分及格,总分达到若干的外贸工作人员,这两条我完全符合,并大大超出了他们的要求。就这样,命运在一夜之间发生了戏剧性转变,我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中了!

十年动乱结束后,国家开始了改革开放,外贸系统正处青黄不接的时候,十年里没有大学毕业生,为了适应国家对进出口业务急需发展的趋势,不知哪位领导制定了英明的策略,在高考落榜生中招外语人才,来解决燃眉之急,我成了这一策略的受益人。通过口试、体检、培训,79年底荣幸地成为外贸进出口公司的一名外销员。

80年代初,当哥哥还在大学里继续读研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往返于广交会和世界各地了,因而实现了小时候周游世界的梦想!

我要感谢美国之音,是它改变了我的命运,为我的梦想插上了翅膀!

我与美国之音的情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还没有写完,共7篇,今晚出第五篇,谢谢阅读:)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后来怎么出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