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的故事 - 九娘舅(续集)

(2014-09-02 06:16:30) 下一个
 
写完了九娘舅的小回忆,小冰姐姐将它转给了九娘舅,他很高兴,并补充了两个细节:


1
、只要有九娘舅在,我一定要盘着细腿与他挤着一个沙发坐,不肯一人单坐,以示我跟九娘舅铁打的关系。


2
、刚读书那时,我还不认识钟点,有一天我正在吃中午饭,九娘舅逗我说:妹妹,上学时间到了,你还在慢吞吞吃饭,你要迟到了。我急得马上丢下饭碗,背起书包就往学校跑,九娘舅想叫停都来不及了,我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


我也来补充两个有关九娘舅的故事:


1
、九娘舅有肠胃毛病,这也是他经常回来病休的原因。记得他要吃大量的中药,还要定期化验大便。有一天他将金条用牛皮纸很仔细地包好,放在楼梯口,当他正要去医院时发现牛皮纸包不翼而飞了,九娘舅哭笑不得地报失他的黄金,把我们笑得都岔气了,想象得出那位小偷打开纸包的失望心情吧!


2
、九娘舅谈恋爱啦,消息向长了翅膀一样在三楼飞扬!一天九娘舅激动地向大家宣布,今天女朋友要第一次上门啦。他召集了所有的小朋友,训练我们要大声叫:沈阿姨!我是最起劲的一个,一定要帮九娘舅扎台音(有面子),当沈阿姨还没到达三楼时我已经大声喊起沈阿姨、沈阿姨了!


到现在都不知道那天我们一帮瞎起劲的小孩, 是帮九娘舅扎台音, 还是汰糟撕

九娘舅

小冰冰姐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lan' 的评论 : 谢谢yanlan!我也这么希望!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帮九娘舅“扎台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