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理财 原创文集

富裕自己,造福他人。 让自己开心,让身边的每个人开心。
个人资料
Bay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记: 里约热内卢狂欢节杀人事件(三)

(2024-07-23 10:49:38) 下一个

里约热内卢狂欢节杀人事件(三)

 

摘要:根据贝版投资俱乐部巴西狂欢节旅行改编

人物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五,火柴人 

时间:2023/3/23 日 ;地点:西雅图

 

一觉醒来,火柴人急匆匆的收拾好行李就要出门。还要去赶飞往西班牙飞机。巴西回来一个月了。行李基本上不用重新打包,拎着就可以走。

 

正好她要出门的时候,结果发现两个黑衣人站在门口正要敲他的门。

 

这把她吓得举起双手,“你们要干什么?” 因为最近社会治安并不是很好。火柴人看见两个戴着墨镜的大汉,还有些紧张。

 

“我们是FBI,你是火柴人么? 可以找你问一些问题吗?”亨特对他说。他说到火柴人的时候,觉得有点好笑,不知道什么人给自己起这样一个昵称。

 

 “那是我的微信昵称,” 火柴人对来者知道她的昵称有些吃惊,愣了一下,然后说, “一定要今天吗?我现在要去赶飞机。我要时间很长的话,我可能没有办法坐飞机了。”

 

“你是要去西班牙对吗?”那个叫亨特人对他说。 火柴人觉得大事不妙,估计自己是惹上大麻烦了,不然怎么来的人居然知道她要飞到哪里去。

 

”抱歉,你可能只能取消你的行程了,我们已经去法院申请了限制你出境的申请。未来一周你都需要配合我们接受调查。“

 

“调查什么?”火柴人一脸无辜地问。

 

“一个凶杀案,我希望跟你没有关系,不过嘛我们都要走流程调查清楚才能知道你是无辜的。”亨特说的很客气。

 

火柴人像卸了气的皮球往客厅里面走。这下子整个旅行计划要泡汤了,那些机票,酒店,导游,她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凶杀和我有什么关系?是谁被杀了?” 火柴人没好气的问。

 

“一个叫Sam Wang的人,你认识他吗?”亨特警官接着问。

 

“Wang是很常见的一个姓氏,可能有几十万人。Sam是常见的名字。对不起,我不记得我认识还是不认识这个人。”火柴人没好气的说。

 

“那你认识这个人吗?” 亨特说着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这是一张Sam Wang的正面肖像照。这是他的那个交易所创立的时候,团队介绍里面的一张照片。

 

“哦,这个人我认识。”火柴人说。

 

这个回答让亨特很意外,看来有新的线索了。他连忙问,“你是怎么认识他的?”

 

“我最近去巴西旅行过,这个人在一个小酒馆里。但是他不叫Sam,好像他说他叫Peter。” 火柴人说。

 

“他是一个通缉犯,所以可能他不愿意告诉你他真实的名字,他的名字叫Sam Wang,他不叫Peter。”

 

“我的天呐,居然和一个通缉犯在一起喝酒。” 火柴人拍着自己的脑袋感叹到,“幸亏我跑得快。”

 

“跑得快是什么意思?” 亨特说。

 

“他凑过来和我说话,没说几句,我很害怕外面旅行的时候有人搭讪。我是女生,你知道的,天下那么多坏男人,那么多变态。” 

 

“你们是在哪喝酒?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亨特对案情有进展感到很满意。

 

“就是在酒吧认识的。我到里约热内卢旅行,我喜欢听巴西的一种音乐叫做Bossa Nova。就专门找一个这样的酒吧,那一天我就碰到了Peter,对不起叫Sam。看我一个人坐在那听音乐,他就凑了过来。然后我们聊了聊就认识了。” 火柴人噼噼啪啪的说。


 

“我可以知道那是几号吗?”亨特说。

 

“稍等一下,我要查一下我的手机。” 火柴人翻出手机去翻看照片,然后肯定地说,“是18号的晚上,你看。” 说着她把手机递给亨特。

 

18号的晚上?可是他是21号的晚上死的,22号我们找到他的尸体。难道18号晚上他就被在酒吧投毒了吗?他心里在想。可是不对呀,21号中午,我们在酒店还找到了他在门厅的录像记录。

 

于是亨特接过手机,边看照片,边问,“你确定是18号吗?不是21号。” 

 

“我确定,你瞧我手机上的照片显示的时间是18号。”亨特看了看果然是18号。

 

“你21号晚上在哪里?” 亨特接着问。

 

“我21号早上去伊瓜苏瀑布了。我从里约热内卢飞到伊瓜苏瀑布。这有我的航班记录。” 说着,火柴人把手机中的登机牌找了出来,给亨特看。

 

果然,21日,火柴人一早坐飞机从 SDU机场飞到了IGU机场。

 

“你还有什么证据说明,你21日不在里约热内卢么?” 亨特接着问。

 

“我21日还去了一趟巴拉圭, 巴拉圭离机场很近。我定的瀑布旅行是在22日。所以21日下午到了那边我就去巴拉圭走了一趟。” 说着,她把她的护照拿了出来,因为正好要出门旅行,护照就在背包里面。上面果然有巴拉圭21号入境的图章。

 

“可是这里没有写,你21号是什么时候入境巴拉圭的?”亨特还在做顽强的抗争。他多么希望眼前的这个人就是他要找的骑士。

 

“我21号一早就离开了,这还有我的机票,另外我21号还有我在酒店刷卡记录。 我21日到达巴西和阿根廷边境的小镇上,住在酒店里面,用信用卡支付的,这有我的记录。 航班到了伊瓜苏瀑布已经是中午。我只有可能是下午去的巴拉圭。”

 

亨特翻看了一下记录。的确,21日下午她就到伊瓜苏瀑布的酒店入住了。她是不可能有时间21日夜里11点还在里约,21日再进入巴拉圭的。看来杀手又不是她。

 

“你再从头和我说一说,你到巴西都做了什么?” 亨特接着说。“因为很巧,你和被害人住的是一个酒店。被害人是在21号被谋杀了。”

 

“可以问他是怎么被谋杀的吗?”火柴人问。

 

“这个我还不能告诉你,但是我向你提供所有的线索都有利于我们破案了解,到底是谁杀了他。”

 

“我是16号出发到巴西。”火柴人说。“出行的时候我制定了详细的旅行计划,我可以把这个计划给你看。”

 

“计划不要紧,我需要知道你实际的行程。” 亨特说。

 

“基本上是按照计划,我是17号中午到的里约。酒店入住以后,我就到塔糖山上去看日落了,就是那个可以坐缆车的塔糖山。”

 

“后来呢,你在山上碰到什么人了没有?”

 

“在山上没有碰到什么人,山上风比较大,后来又下了雨,所以我回来的时间有些耽误,我坐了缆车下山,到了酒店房间已经快11点了。”


 

“你是一个人来旅行的吗?”亨特问。

 

“我和我一个认识的朋友一起来的,他正式名字叫做,Vincent, 不过我们都叫他微信昵称肥饵。”

 

“他和你是一班飞机吗?”亨特问。

 

“是的,他和我是一班飞机,我们约好了一起过来的,飞机是从旧金山飞过来的,所以我们在巴拿马转的飞机。”

 

“你们住在一个酒店房间吗?抱歉我可能有些冒昧,我只是想知道你们是什么关系。”亨特说。

 

“不是,我们只是普通朋友,我们都是一个叫贝版投资俱乐部的。在那里主要商量一些投资的事情,正好我想去狂欢节度假,那也就来了。”

 

“你接着说18号你做了什么?”

 

“18号我去花车游行了。一共去了三个花车游行,主要是狂欢节的游戏。一个在城里,还有两个,一个在海边,还有一个在夜里是一个同性恋的游行。” 火柴人一边说一边拿出照片,“我有证据,你可以看这些照片。”

 

亨特拿过他的手机翻看了一下,的确18号能够看到他的这些照片。这么巧,她和大卫王的路线一模一样。不过他没有说这句话。

 

“这些游行都是你和肥饵一起参加的吗?” 亨特问。

 

“大部分是,但是第1个花街游行之后我们走散了,肥饵的一个GoPro摄像机弄丢了,他当时忙着在找。我就先走了,我们约好在第二个花车游行的地方见。”

 

“你还记得第2个花车游行的地方是什么地方吗?” 亨特问。

 

“是在海边人非常多,好像是一个什么叫做5号的地方。” 火柴人 说。

 

他们难道用的都是一个旅行攻略么?亨特意识到她的行程和大卫王一模一样。不过他没有说出了。“那后来肥饵到这个地方来找你了吗?”亨特问。

 

“是的,最后我们在人群中找来找去,互相还是找到了。晚上我们又去同性恋的那个花车游行,你看这是当时拍的一些照片。”

 

“同性恋花车游行之后有没有去做了什么?”

 

“我就去了这个Bossa Nova的酒吧,离我住的酒店不远。那边的音乐很好,我就在那里遇到了Peter,抱歉,是Sam, 就是你们要找的那个人。”火柴人说。

 

“当时你没有拍照吗?”亨特接着问,“我想看看实际的证据。”

 

“没有,在花车游街的时候,肥饵丢了他的相机。一路也有其他游客警告我们不能带手机,会有人抢。所以我出门没敢带手机,没有照片。”

 

“你和Sam Wang在酒吧里都聊了什么?”

 

“好像就是随便聊了几句,我一个人坐在那里听音乐,他可能看我是单身女性吧,于是就凑了过来。”火柴人说,脸上露出轻蔑的表情,“他一凑过来我感觉就是搭讪的, 他一身海盗装束,戴了一顶海盗的帽子,一只眼睛还戴着海盗的眼罩,看起来坏坏的。”

 

的确,那是他们在监控里看到的Sam的样子,那几天,每次他出入酒店都是那样一身海盗装束,直到21日消失被杀。

 

“然后呢?”

 

“然后他就问我是做什么的,为什么到巴西来?我就简单的胡编了几句。你知道的,这种地方没人会说真话。然后我问他是做什么的。”

 

“他怎么说?”

 

“他说自己是一个做金融的。可能是想炫耀一下自己吧。他说他早早就退休了,然后在世界各地转转。然后就和我炫耀他的服饰,问我像不像海盗。”

 

 

”然后呢?”

 

“然后我差不多到了10点,感觉有些累,另外音乐听烦了就回到酒店了。” 火柴人说。

 

“然后你又没有再见到过这个人?” 亨特问。

 

“没有,再以后就是你今天把他的照片递给我,我才想起来,我见过他。我的天呐,他死了,虽然他和女生套近乎,但是他感觉人不坏,怎么就死了呢?”

 

“和你同行的肥饵那天为什么没有去酒吧?” 亨特问。

 

“他说他对那些音乐不感兴趣。” 

 

“那他去哪里了?”

 

“那好像去一个夜店。在城里那个方向。因为那里很热闹,而有很多狂欢的人群。”

 

“后来他有跟你提起过他去夜店的事儿吗?”

 

“有啊,他还玩得很开心,他当时脑袋上戴着一个帽子把自己装扮的像个警察,像一个坏人的样子。 照片里面似乎有。”火柴人说。

 

 

“然后第2天你们去做什么了?19号那天你们都在做什么?”

 

“19号上午我们在基督山。那天山上的雾很大,基本上看不清楚什么,下午我们回来休息,晚上去看桑巴表演。”

 

果然和大卫王他们的行程一模一样。亨特想。于是问,“你指定旅行计划的时候,参考了什么资料么?”

 

“都是小红书上抄来的,嘻嘻。” 火柴人不好意思地笑笑。

 

“你在基督山上碰到了这两个人没有?” 说完他拿出大卫王夫妻的照片。

 

火柴人端详了一阵子,然后说,“这两个人我碰见过,就在基督山上。当时我们实在无聊,就和他们一起聊了一会儿。”

 

“你们之前认识么?” 亨特问。

 

“不认识,他们叫什么我都快想不起来了。只是旅行中的一面之缘。”火柴人说。

 

亨特心想:“一面之缘?我为什么觉得你们合谋策划了什么。” 于是他追问,“你们没有一起策划什么吗?”

 

“策划?我们都是旅行的人。”

 

“他们是最重要的嫌疑人之一,我们翻看基督山的监控录像,发现你们和他们聊了很久,还在一张纸上比比划划。” 亨特直接和盘托出调查她的原因。

 

“我们在玩一个智力游戏,没有策划什么,不信你可以问肥饵。” 火柴人一脸无辜的说。

 

“我们会的,但是那之前,请你不要和肥饵有任何联系,未来一周,我们会监控你的一言一行。” 亨特非常认真地说。

 

火柴人显然沉默。

 

“你们桑巴表演一直看到几点。” 亨特接着问。

 

“我翻翻看,我记忆中是看到很晚,几乎天都快亮了,演出还没结束,但我们太困了,好像是四点多钟回到的酒店。然后第二天我们什么都没有做,就在房间里睡大觉, 一天都在睡大觉。”


 

“然后去做什么了?”


 

“然后我就又去了Bossa Nova 的酒吧。一方面那边音乐很好听,可以很放松,一方面我觉得Sam 挺可爱的,去了也许可以再碰见他。”火柴人说。

 

“你碰见他了么?” 亨特问。

 

“没有,我坐了挺长时间的,但是一直没有碰见他。21日一早我们就去坐飞机去看瀑布了。”

 

“你是21日下午去看的瀑布么?” 亨特试图寻找一切的可能疑点突破。

 

“我21日下午到了伊瓜苏瀑布边上的一个小镇,正好有点时间,然后我还去了一趟巴拉圭。你看我的护照上有入境记录。22日才开始去伊瓜苏瀑布游玩。”


 

对话结束了。亨特觉得到处可疑,可是又找不到可疑的点。他们的行程和大卫王有太多重复了。但是似乎又都是网上找来的攻略,所以也说的通。

 

但是火柴人一看就是一个很容易让男人上头的人。如果我是元老,派她去谋杀Sam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了。但是如果是这样,她为何要主动承认她见过Sam呢?而且不止一次,她试图再次见到Sam. 如果21日晚上,她还和Sam在一起,那么几乎就可以结案了。

 

只是她21日不在里约的证据太充分了。机票,信用卡,护照都有记录。

 

到底谁是骑士呢?难道是个男的?亨特直觉感觉肥饵的可能性最大。单单这个昵称的名字就像一个杀手。





 

六,肥饵 

时间:2023/3/23 日 ;地点:旧金山湾区


 

肥饵是这辈子第一次到审讯室里。审讯室里什么也没有,只有一把椅子。他的对面坐着两个询问的人,一身警察探员的装扮。那两个人的背后是一面玻璃镜子,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是从外面可以看到里面的。但是从里面完全看不到外面,不知道镜子后面是否还有其他人。

 

“你知道我们为什么把你带到这里吗?”那个穿黑衣服的人说。

 

“不,不知道。” 肥饵说,他因为紧张,说话有些磕磕绊绊。那个警察对他读了米兰达忠告。

 

“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可以在法庭上作为指控你的不利证据。审问前,你有权与律师谈话。在审问过程中,你也有权让律师在场。如果你无法负担一名律师,你希望的话法庭可以为你指定一名律师。如果你决定现在在没有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回答问题,你也有权随时停止回答。”

 

“你愿意配合我们接受调查吗?”

 

“调查什么?” 肥饵问。 “是因为逃税漏税么?最近我接了几单代码生意。在网上帮人做一些 freelance的项目。” 肥饵嘟嘟囔囔的,边想边说。

 

“哦不,我们不是税务部门。我们想了解的是,你和火柴人去巴西做了什么?”

 

“哦,我去参加狂欢节了,过完节我去了伊瓜苏瀑布,然后就回来了。”

 

“小伙子你听好了,火柴人正在被调查,接受询问。现在我需要详细的问你们那几天都做了什么?如果她说的和你说的不一致,就意味着你们有重大犯罪嫌疑。” 那个人恶狠狠地说。

 

“我可以保持沉默不说吗?” 肥饵说。

 

“你可以保持沉默不说,但是那样的话我们就会去法官那里申请逮捕你,然后正式起诉你,然后你就需要去请你的律师把你保释出来,如果你足够走运,法官同意你交出200万保释金,就可以回家的话。”那个警察接着对他说。

 

肥饵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很凝重。

 

“但是我相信你是无辜的,所以你只要配合我们把问题说清楚了,说完了你就可以回家了。” 亨特充当好警察的角色。

 

“巴西的事情我也不见得每个细节都记得清楚, 不过我有手机如果你们可以把手机图片给我看一下的话,我还是有能力回忆起来当时每天都做了什么。” 肥饵说。

 

“这个没有问题,现在我就可以把你的手机连上电脑截到屏幕上展示给你看。” 亨特挥挥手,让助手把屏幕和肥饵的手机接好。“我们一起看照片吧,这样有助于帮助你回忆你这些天做的好事。”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直觉感觉这个案子和火柴人和肥饵有密切的关系。肥饵是搞计算机的码农,网络骑士的身份最适合他不过。

 

“你是哪天去的巴西?”

 

“我是16号去的巴西,中间去巴拿马转了飞机,我印象很深,在巴拿马等待的时间非常长,大概17号中午到的巴西。”

 

“到巴西之后你去做什么了?你是和火柴人一起坐飞机去的吗?” 警察接着问。

 

“是的,我们俩一路一直是同行,到了巴西之后我们到了里约热内卢,然后check in 在一个海边的酒店。酒店的名字我有些不记得了,但是如果你让我看一下地图的话,我还是能够想起来的。”

 

警察让他看手机地图,他看完之后指出了酒店的名字,和火柴人说的是一致的。

 

“到了酒店之后,你们又做了什么?在那里有没有碰到什么人?” 警察问。

 

“狂欢节的人很多,但是我们一个都不认识,只有我和火柴人两个人,之后我们到了塔糖山上。从那里可以看到整个海湾,景色不错,但是后来下雨了我们没有及时回来,熬到晚上挺晚才下来的。”

 

“你们在山上做什么呢?等待的时候有没有什么人和你们说话?”

 

“没有什么人和我们说话,我们到了一个室内的表演的舞厅,好像有一些地方的表演,然后表演挺糟糕的,也没什么好看的,我们当时很饿,后来就下山了。你看这里有些照片。”

 

“第二天呢,第二天你们做什么了?”亨特警官接着问。

 

“抱歉,我需要看一下我手机照片。”看完照片,肥饵接着说,“第2天我们就去狂欢节了,白天总共去了三个游行,中间有一段我和火柴人走散了。”

 

“花车游行期间有发生什么事情吗?”

 

“花车的人很疯狂,我把GoPro弄丢了。应该是一个小偷干的,当时人非常挤,虽然我带着腰包,但还是他把东西从我的口袋里拿走了。”

 

“然后呢,晚上你们做了什么?”

 

“一开始是一个同性恋的游行, 满大街的牛鬼蛇神。”

 

 

“后来火柴人喜欢听音乐,在群里一个叫做什么Bossa Nova 的酒吧,听巴西的一种音乐。 我也不是很懂,就没有去。”

 

“你去哪里了?” 警察问。

 

“晚上我去了城里的一个夜店。那里人非常的多。” 肥饵说。

 

“你还具体记得是哪个夜店吗?” 亨特警官问。

 

“好像是个叫做,Heavenly的夜店,那个店人超多,门口拦了几个大汉bouncer不让人进。”

 

“最后你进去了吗?”

 

“当时我们穿着还比较古怪,想把自己弄得接近狂欢节的气氛,所以戴了顶警察的帽子。可能是因为戴着警察的帽子的原因吧,最后我进去了。”

 

“你们有没有和什么人搭讪或者是聊天?”

 

“里面都是疯狂跳舞的人,我里面转了转,觉得没啥好玩了,也就回来了。” 肥饵说。

 

“然后呢,后面一天,也就是19日,你们去做什么了?”

 

“我们去了基督山。然后山上雾很大,我印象本来是想从山上往下看城市的景色,但是等了很久我也没有散去。然后呢,然后我们就下来了,因为晚上要看桑巴表演。”

 

“在山上你们有没有遇到什么人?”

 

“我们遇到了两个也是从美国过来的中国人,然后跟他们坐下来聊了聊。”

 

“你们都聊了什么?“

 

“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们聊了一个智力游戏。一开始是讲关于巴西的一些问答,后来很快就被我们问光了,再后来就问一些科普的的智力游戏。我还拿了一张纸,画了一个氢元素的四种结构。后来我们就下山了。”

 

“你还记得他们的长相吗?”亨特警官问。

 

“大概记得,如果你把照片给我看,也许我能想起来,”肥饵说。

 

亨特把大卫王夫妻俩的照片递给了肥饵。肥饵看了一阵子说,“就是他们两个人,我很肯定。”

 

“从基督山下来之后,你们晚上去看桑巴舞蹈?花车游行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吗?”

 

“没有特别的事情,这是我们第1次去看花车表演,觉得花车怎么永远也走不完,后来我很累了,想早点回去。火柴人却兴致勃勃的我也不好驳她的面子,所以挺晚才回去。回到酒店天都快亮了。”


 

“然后你第二天,21日做了什么?”

 

“第2天我就坐飞机去看瀑布了,从里约飞到伊瓜苏瀑布,你能找到我的机票。到了之后,我还和火柴人去了一趟巴拉圭。你可以看到21日我去巴拉圭的入境记录。那些都在我护照上。”

 

“22日你做了什么?”

 

“22日一早我们就去看瀑布了。一开始是坐船在下面看瀑布。瀑布的水特别大,即使穿着雨衣,还是把我们四个人都浇到湿透。后来我们又到瀑布的上面去看了看,坐在上面的一个餐厅吃了一顿饭。”肥饵说。

 

 

“你刚才说是四个人?除了你和火柴人,还有其他什么人?”

 

“还有另外两个投资俱乐部的。他们没有去参加狂欢节,直接飞过来看瀑布。”

 

“是贝版投资俱乐部吗?他们叫什么名字?”亨特问。看来俱乐部是一个信息中心。

 

“他们叫医生和盲流。请原谅我这么叫他们,但是我们在俱乐部里都喜欢用昵称互相称呼。”

 

“22号晚上你又做了什么?”

 

“玩了一天都很累了,我们就在酒店随便吃了点东西,23号去了阿根廷队那边去看瀑布。 然后24号我就回美国了。”

 

“你有证据证明你全部的行程么?特别是21日,你在哪里。”

 

“有,都在护照上,护照上每次出入境你都可以看到记录。23号早上我去阿根廷,下午看完瀑布又回到巴西。” 肥饵说。

 

“最后一个问题,你做加密货币交易吗?” 亨特问。“希望你如实回答,这点很重要。”

 

“是的,我经常做交易,不过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把我的账号登陆给你看,没有任何问题。我的所有的交易都是合法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