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乐

随遇而安,在平淡的日子里体验幸福
正文

既然叫王婆就有自夸之嫌,这不,我来了:

(2007-02-13 11:23:34) 下一个
既然叫王婆就有自夸之嫌,这不,我来了:
(和算细帐,挺风旧时语,对角线的 《中年》)

我不认为自己已到中年

我不认为自己已到中年,
镜中的我鬓角几丝白发,却仍是幸福满面,
每当回想起走过的历史,
仍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青春是否已消逝,不仅仅体现在外貌,
更在于发自心底,是否觉得热情洋溢青春依然?
女儿已同自己一般高,却常被路人误认为姐妹,
父母虽已年过七旬,看起来仍象刚到耳顺之年。

是什么因素是人保持年轻? 如果你想知道,
大多数人会说,当然首先要归功于遗传,
然而,知足常乐的健康心态,
会使我们青春延长,带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附:
对角线---- 我不在乎自己已到了中年——和算细帐、挺风旧时语

我不在乎自己已到了中年
仿佛袒露在空气中的块煤,自燃出一缕轻烟
我回想起已经走过的历史
仿佛新蒸的馒头,就着昨天的稀饭

青春是否已经逝去,不在于皱纹有没有增添
和孩子一起成长,让年轻的我常驻心间
品尝着做父母的喜厌,我早已明白养育的艰难
而当日子每每踢开自己设计的程序,我已经喜欢上了悬念

“开始永远不晚”,这是我永不停挥的利剑
不管多大的年纪,也别想让我心灰意懒
虽然也留恋童年,但今日的重任岂是顽童可以承担
人到中年又有什么梦想不能去实践,精彩的道路就在眼前



挺风旧时语——我不知道自己已到了中年

我不知道自己已到了中年
奇怪五分钟小跑之后,嘴里只剩一缕微微的炊烟
我想不起已经走过的历史
家乡那山坡上的红梅,早已失去了记忆中的美艳

莫非是青春已经逝去?或是皮囊里的一点底气已散发在忙乱的每天
静静看着小孩子们的睡觉神态,挥之不去的却是大孩子们往日欢笑的回旋
当我懂得父母的思念,电话上的父亲已经口齿不清
当日子的速度大于自己设计的程序,一切都超越了悬念

“男儿有志在四方”曾是我的信奉的名言
不知不觉,对于孩子的责任却成了我心中的泰山
想想童年,看看养老院行将入木的枯干
人到中年又能干啥呢?也不过为后人打造个明天


算细帐——我不愿意说自己到了中年

我不愿意说自己到了中年
仿佛灼热的日头过后,那么一缕静静的炊烟
我不敢想象已经走过的历史
仿佛那傲雪的红梅,静静地听人讲述春天的美艳

不是青春已经逝去,而是心底的浪花已经融化在那广阔的蓝天
静静地欣赏孩子的每一个神态,任凭那挥之不去的唠叨一次次回旋
当我懂得了父母的恩眷,父母已是步履蹒跚
当日子已成了自己设计的程序,一切都缺乏了悬念

“想当想的事情,做当做的事情”,这是我的口头禅
当你到了我这个年纪,你就懂得责任重于泰山
有时渴望回到童年,有时羡慕退休的如此这般
人到了中年又怎样呢?还是不倦地渴望着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