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安妮

随意的梦幻/学着活人
正文

还是吃的好-感谢私房小菜

(2007-04-11 22:48:25) 下一个

我做饭的本领虽说自认不差, 不过都是从菜谱上读来的。 到了美国馋那些家常便饭, 可惜不会做。 因为在国内只要上街去买就可以。惨啊。。。, 曾经想凉粉想到流口水, 问了人后自己做来,结果是水多加粉,粉多加水, 最后弄了一锅的糊糊倒掉。 丧气哦, 求教几回, 也弄不清楚, 结果赶着到别人做得就跟小偷见了财宝堆一样, 使劲往自己的盘子里装。 

这天馋皮冻, 家里有菜谱, 可是写得不清楚。 到了私房小菜上查, 真好啊——有步骤, 有插图,还有讨论, 对于我这样没有经验的可是实用得很。第一次买猪皮,严重少买(那块猪皮只值不到5毛钱, 卖肉的人拿异样眼光看我)。 结果水又过多,第一次的皮冻最终是反复煮过三次才成功。 大概用了5小时煮的时间吧。 吃只用了大概5分钟。
下面这个是我第
n 次的作品。 感觉很不错啊。 关键是水皮比例21 

还学了一招腌咸鸡蛋。 买来的咸蛋蛋白很咸,自己腌过2回, 也是咸到头疼。 后来想也许私房有办法。 果然找到啦。可惜的是我没有记住私房高手好心人们的id, 等我回头找到, 一定补在贴子里。 这个大侠说淹鸡蛋不要把盐放饱和, 而是放到鸡蛋能漂起为止。 很神吧。 也有大侠说要放酒。 所以一周后我又放了些rum. 然后时不常去看鸡蛋是否沉了下去。 一个月后我打开一个,不咸。 又等了一个月,咸了。 可见这样淹鸡蛋要有长远打算才好。 好在有酒, 也不会坏。结果很不错啊。 

还学过做红烧肉和红烧牛肉面之类, 至今还没有成功。 所以只好以后再吹。 

为了感谢, 我也贡献一个小偏方:怎样煎饺子可以不很油腻也不会油星四溅

把饺子馅煮到八成熟


然后转移的平锅里,不要放油, 把水分煎干以后, 到进油煎到金黄。 不会要很久的, 5 分钟吧。 可惜的是煎好后只忙了吃, 忘了照照片了。 照片会很好看的。 不好意思。 


饺子包的不是很出色。 不过吃着好吃。
还是自家的韭菜呢。嘿嘿。。。。

总之, 特此谢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