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安妮

随意的梦幻/学着活人
正文

显摆一下儿我做的红烧肉

(2007-04-17 15:32:50) 下一个





怎么样, 看起来很不错吧? 吃起来更香。 喀喀。。

邪门得很, 我以前不喜欢吃红烧肉的, 嫌腻,肥肉吃了头晕, 更受不了茴香的香味。 可是过去这一两年来却馋起红烧肉来,脑子里想红烧肉的味道便要流口水。所以想我妈请教做法, 却做不出她做的味道来。 网上倒是有无数做法, 可是多到我看得头疼。 后来发现迈着吃更省事儿。结果还要谢咱们的三宝大厨,他笑话了我的厨艺数次以后, 大概感觉我的手艺实在惨不忍睹, 所以给我教了红烧肉的做法。当然我也不是完全没有基础知识, 所以经高人指点自然是马到成功~~~

首先我的经验,红烧肉一定要是带皮的五花肉(然后兑些瘦肉)。 不然肉会干的木头。 我已有过数次教训了。 下来是三饱的秘方:把肉放在锅里皮冲下(我开始有些疑问, 这么说肉该一整块放进锅里了?不过我决定还是用我已知的知识, 切成了小方块), 加三勺酱油,一根桂皮, 三个茴香,3片姜,半杯水, 然后就用慢火炖45分钟。 然后把肉翻过来, 加2勺料酒,1勺糖,我又加了一点点老抽来加重颜色,再接着小火炖45 分钟, 就好啦!

在第二段的炖中,茴香和桂皮的香味满屋子都是, 好闻哦。 我中间去翻了几次, 后来要添点水, 要不肉想粘锅。

茴香和桂皮是这个样子的。



好了, presentation 做完, 我该去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水安妮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好心指点。 下次做红烧肉一定试一下
PsychyDoctor 回复 悄悄话 烧红烧肉, "Cubic Sugar(Ice Sugar)" should replace your regular sugar. Try it and you'll find the differen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