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安妮

随意的梦幻/学着活人
正文

我今天认真看了一下春天

(2007-03-18 16:21:28) 下一个

 

感觉上还没有从严冬中缓过来,一转眼春和日丽,到处是满眼的颜色。 许多冬天看不到的鸟又出现了, 我突然意识到似乎春天总是这样 – 总是忙忙碌碌的,一下子就撞到了你面前。 然后等你还没来得及欣赏他, 她又匆匆忙忙的跑掉了。所以我决定今天要好好的看看春天。

这一棵独立的 daffodil (水仙?)从冬天的沉闷中挣脱出来,把整个花体浸润在阳光中,似乎很倔强的样子

这里许多人家都有迎春花,当满树都是黄色的,那种明亮远远都能看见。我的这一棵也表现不俗。 每每看到迎春花, 我总想起早年去北京郊区的一个地方,是跟红楼梦有关的, 在通往那个建筑(我实在想不起名字,离香山不很远)的路上,两边全是迎春花,我闭上眼睛, 总能看到那许多的明黄。

这个不起眼的爬藤,我总记着是要到 4 月以后才开花的, 可是显然得我记得不准。拍完以后才发现这个花姑娘,真真是惊喜。 小时候课本上读过花姑娘,可是生活里却难看到。可我这里的地里总有好多。 看着亲切, 总想起动画片里的带头巾的花姑娘。

邻居的 plum tree (李子树, 但只开花不结果)已经开始满地落英了。应承着后面那可还来不及发芽的老树, 是不是有一股挡不住的生命力?

然后另一位邻居满地的红郁金香, 跟铺了块红地毯似的, 老远都看得见。可是还是一个星期前,记着那里只是光秃秃的冻土。真正是满园春色关不住的。

我的桃树。每每看见, 我都忍不住会幸福一番。 我喜欢桃子,这棵桃树也懂人事,每年都结好多的桃子。 可惜的是那些鸟们似乎也开始喜欢桃,所以这两年总要跟它们比谁能多吃几个。哼。

水仙就从不经意的地方 突然冒出来。

我的韭菜荒芜了一冬天,突然也决定要从新长了。 看来我下星期可以包饺子了

去年秋天埋了几个算在土里,过后再没有理会。 看看现在, 我有蒜苗了。正儿八经的蒜苗可不好买。




想来我还是挺喜欢春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