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安妮

随意的梦幻/学着活人
正文

第一次在美国过年和一件过年的旧事 (图)

(2007-02-21 15:52:19) 下一个

第一次在美国过年去中国学生会的联欢晚会,可不在我住的城市。那时我不会开车,便跟了人去。后来人家要先回去, 我兴致勃勃不肯走, 就找了别人送我回家。 结果把回家的路给忘了。 到了我住的城市里,便不知家在哪。 别人开始很高兴的开车, 听了我的瞎指挥满处跑。后来我实在没出息, 别人也泄了气。浪费人家好长时间。唉。。。。人家还要开好几十英里回家呢。

小时候, 大家都挺穷。所以大年三十那天下午能穿上新衣服, 对小孩来说是天大的事。不然是出不了门的。我有身新衣服, 我爸妈想让我妹妹穿我的,还挺新的, 我妹妹大哭大闹不干。我妈便赶了我爸出去买。那大年三十商店都关门的。 我爸骑了车满世界跑, 总算买回来一身小蓝花儿的上衣, 兰条条的裤子。我妹妹穿上特傻。 我妈是气得要死。 感觉她和我妹妹的面子都要丢完了。又撵着我爸去换。可那时到哪儿去换。 我妈又哄着我妹妹穿旧衣服。我妹妹哭闹着非要穿新的。 结果就穿了满身的兰花兰条出了门。那时小孩们哪里有审美, 只要是新的就好。她那身倒是显眼的很。 穿上再不肯脱下来。倒是我妈, 每想起来就要臭骂我爸一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