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伴雪飞扬的思绪

(2007-12-02 16:15:32) 下一个


窗外,雪花翩翩飘然至,惹人心思慢慢飞、轻轻舞……

 

2004年的冬季,一个阳光明媚但却酷寒无比的早上。一个本来已经退休在家,颐养天年的韩国母亲,为了排遣自己对远在伊拉克战场上,当兵打仗的儿子的牵挂和思念,她成了一个每天为上学孩子带路的Crossing Guard

当我第一次见到这个亲切、慈祥,站在寒风中不断向孩子们招手微笑的老人时,我对她很有好感。可当我和孩子们走远之后,再回过头去看那位老人的时候,我却看到那位母亲竟然在寒风中;悄悄的、不停的抹眼泪……顿时,我心中就有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难怪韩国母亲的眼睛,红肿的让人吃惊、痛心……

送女儿到学校之后,我马上匆匆往回赶。见到那位老人还在马路边,非常尽责的为过往行人带路,我就忍不住主动停了下来,等到没人走过的时候,才和她简单的交谈起来。虽说我的英文不好,可简单的对话,我还是可以听得明白的。来自不同国家的两个陌生女人,在异国他乡的街头,就因为有着同为母亲的心灵感应;而非常大方、真诚的拥抱在一起,为那个远在他乡的年青军人祝福……

从那次简单的交谈中,我知道韩国母亲有个非常不错的美国丈夫。她在美国已经生活了很久。她有两个非常高大、帅气的混血儿子,大儿子人在纽约事业很成功。二儿子却远在伊拉克战场上,让母亲日夜为他牵挂、为他啼哭……

 

第二次和韩国母亲见面,正好是大雪过后的早上,也是圣诞即将到来的时节。那天,我和女儿将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一个小小的中国结,还有无数的美好祝愿;都送给了那个在寒风中不断向人微笑着,眼睛红肿的韩国母亲……

不几天,我就看到了韩国母亲专门从家中带来的;她那远在异国他乡的战场上,全身戎装的儿子照片。另外一张照片上不但有他的儿子,还有他儿子的战友和上级,原来那张照片曾经上过本地新闻。

再不久,我听到韩国母亲非常高兴的说她儿子很快就会回到美国了。让人禁不住深深的为她高兴、为她欣慰。当时的她,犹如一朵盛开在寒风里的报春花,让人眼前一亮。(后来,我搬家之后,就没再遇到她了。)

 

不觉间,一千多个日子就这样悄然无声的滑过去了。又到了飘雪的季节,也是一个很快就会让人再次听到圣诞钟声的季节。在人人都想拥有自由、幸福生活的国度里:又有谁真正想到那些远在异国他乡,有家却不得归的军人?……

 

~~~~~~~~~~~~~~~~~~~~~~~~~~~~~~~~

 

多年前,我外甥也是一个很普通的中国军人。由于他当时所在的部队,原来也曾经参加过抗洪抢险的行动,而使得我大姐整天哭哭啼啼的,很是为自己儿子的一切安全担心……

 

当时的中国,由于出了一个好大喜功;专门让人搞些标新立异的怪蛋建筑物,好显出自己非常新潮、另类的品味。整天就会风花雪月;热衷追逐各类不同美女,而完全陶醉在自我营造的歌舞升平,普天下形势一片大好气氛中的江湖领导人。

 

最终,当江湖领导人不得不面对形势非常严峻的天灾人祸时,他居然丝毫意识不到自己的昏庸无能最终要酿成千古笑柄。色眼昏迷的江湖老大,永远看不到自己属下贪污、腐败所造成的各种漏洞、亏空,早就是冰冻三尺,绝非一日之寒。

 

一个不惜拿人民生命开玩笑的腐败政府,竟然可以让无数人民的年青儿子,(天下间,又有哪个军人不是自己母亲日夜牵挂、惦记着的儿子?)纷纷跳进洪水中: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为无数的贪官、高层堵漏洞,就为了保住它们的地位和乌纱……这样空前绝后的壮举,的确是可令天地动容,人神共愤。

 

如果某领导人的后代,也是当时那些奋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普通军人,试问他还会不会让自己的子孙用自己的生命去堵洪水?

 

世界,永远不会因为某些丧失人性的统治者的偶然出现,而改变自己的一切。再怎样强横霸道的统治者,最终也不过是成功的奴役了一部分;原本就跟自己性情相投的同类而已。而绝大多数的人,却都能够在心底深处明白是非曲直,而不会盲目的成为某些凶残、无良统治者的帮凶。世界上,永远都是好人占绝大多数,才使得世界得以永恒。

 

当年,外甥部队里的领导,知道外甥是一个很早就失去了父亲,是一个由母亲一手抚养大的儿子。领导们说什么也不让他到抗洪抢险的第一线,而是临时安排他做炊事员,专门给大家伙做饭。

年青气盛的外甥,后来竟然会在母亲打来的长途电话里,非常生气的对自己母亲说:“别说让我去堵洪水、扛沙包了,我连洪水是啥样也没看到过……就因为领导说我爸已经不在了,他们要为一个母亲负责……”大姐为此而泪流满面。

 

多年以后,通过越洋电话,我才从自己大姐那里,听到了有关我外甥从军的时候,居然还有过这么惊险、感人的一段往事……

 

~~~~~~~~~~~~~~~~~~~~~~~~~~~~~~~~

 

一个从东方走到西方的普通人,由于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的确是非常的丰富、多彩,才会感触良多。通过两种不同制度的比较,到底哪个军队培养出来的军人更优秀、更感性、更以人为本,又岂是某些政府领导人妄想一叶障目,想怎样就怎样的呢?脱离了现实生活为基础的文学作品,往往都是经不起任何推敲的空中楼阁。人民和军队,惟有亲密无间的联合在一起,对抗一切强横霸道的统治者欲望,才是一个民族的真正觉醒。一个国家才会真正拥有自己的灵魂和希望。

 

生活阅历的丰富,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一个从来没想过自己真的能在家中久坐的人,就为了心中有无数的语言想要倾诉,才宁愿选择与孤独为伴、和落寞为友,去用心体会不同人的各种感受。

 

如果有一天,所有人都能对别人的一切有着感同身受的领悟力,世界也就真的会到处充满和谐,天堂也就真的出现在人间了。

海市蜃楼虽说是存在于另一个时空的都市美景,但却永远令人神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