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有这样一种爱

(2007-10-22 10:02:43) 下一个


世界上的确有这样一种爱:它不讲理由、也不讲一切的世俗条件,就是一种非常简单而又单纯的爱。

 

为了让这篇文章具有真实性,我惟有先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写出来。正如有人说:女人如果是在青春美丽的时候,遇到爱上自己的人,那种爱就不能说是全无条件的,因为那个女人并不是一无所有的女人,至少她还拥有年青的优势,对方很可能爱上的是她的美貌和青春。为此,在我年青时候的所有情爱之事全部都将成为过去,并不在此文中出现。

 

不觉间,我离开故乡和亲人已经八年多了。刚到美国时,我的确有那种从天堂掉到地狱里的感觉,昔日开朗乐观的女人,无论面对怎样的生存环境都毫无畏惧过,可当自己真正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语言不通就能让人如同哑巴一样任人嘲笑。初到海外的女人,就因为当初承受了太多来自所谓自己人的冷嘲热讽,很快就丧失了自己所有的自信和风采。

 

生活,有时的确是祸不单行的。当我正在美国煎熬度日之时,老公却又被人骗到河源投资办厂,不久,老公就被检查出患有严重的肺癌已经到了末期,为此,我们一家人开始了人在美国的真正坚苦岁月。早就被无数医生断定为三两个月生命期的老公,在我的尽心照料下,非常轻松愉快的度过了他生命中最后的两年时光。可在照顾他的那两年中,我自己很快苍老憔悴的不像人样。等到老公最终在2002年的8月非常安详的离开人世之后,我整个人好像游魂一样毫无生机,可他所遗留下来的很多事情,却更加让人失望、伤心……

 

 

 

老公刚去世不久,我就和他姐姐(老公的姐姐是非常有钱的人,她开着自己的豪华大奔和我一起去摆摊)一起到附近的几个小集镇,卖一些自己从国内带来的小玩意儿(那本来是一些准备送人的小礼物),还有自己编织的塑胶玫瑰花。后来,老公姐姐女儿的餐馆需要人,我就在2002年的10月底到餐馆打工去了。

 

刚到餐馆打工,我每天除了认真干活,自己都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是一个女人,是一个已经三十四岁的女人。就是在那段灰暗的日子里,在我生命中的低谷深处,有着阳光般灿烂笑容的金出现了。面对一个疲惫苍老、灰头土脸的贫穷寡妇,金竟然露出了孩子般的腼腆笑容,他第一时间冲口而出的说:“你是我的彩虹……你的女儿,就是我的女儿……我不计较你一切的一切……”金在屡次当众表白都未能获得自己满意的回答之后,他开始变的比较沉默了……金的深情和坚持,使他在两年多后,才终于赢来了自己想要的回报……

 

金的爱情,使一个自认已经毫无任何女性魅力的穷寡妇,很快就有了春天般的生机。为了在爱人面前展示自己曾经有过的美丽,女人终于又开始重新武装自己,让自己从内到外都充满了朝气和魅力……相比之下,我们的中国男同胞,很多都不喜欢找那些已经有了孩子的女士做夫妻。中国男人的自私本性由此可见一斑。写到这里,就让人又想起了一个台湾男人的婚姻观。那是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一个丧偶的台湾男人来到了我们中餐馆见我,本来他是比较喜欢我本人的,他的个人条件也是很不错的:18的身高,硕士文凭,某个大型公司的专业人士,来美国已经三十多年,自己不过才42岁,老婆不幸意外身亡,他自己仅有一个已经读大学的女儿。可当他知道我也有一个女儿时,他的脸色马上就不同了,同时,他还亲口告诉我说:如果他准备和我一起的话,他的女儿肯定会有意见,因为那关乎到自己家财产继承权的问题。其言下之意嘛……听到这个男人的真实表白,我不再和他多讲任何语言。后来不久,我们竟然又在一个中国超市里碰到了,看到他站在不远的地方总是望着我,我故意装着不认识的样子,赶快买完东西就走掉了。

 

后来,在我女儿以前就读的学校里,我遇到了一个来自泰国的华裔女士,当时,她不过是刚刚三十出头的样子,会讲简单的几句中文,英文也不是很好。但她却很幸运的嫁给了一位很有爱心的美国男人,那个美国男人不但不嫌弃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而且还将她们母子三人都给带到美国来了。说起那位华裔女士的前任丈夫,原来竟是一个很喜欢赌钱的泰国男人,那个男人不但喜欢赌钱,他还特别喜欢喝酒闹事,一旦心情不好,或者是自己赌钱输掉了,他就会回家打骂自己的妻子和自己的一对亲生儿女……每次听到同胞亲口跟我讲起她的心酸往事,我的心就会非常的难过……由此可见:那位华裔女同胞跟泰国男人在一起生活的时候,整天都是在惊恐不安中度过。

 

她的不幸,慢慢的就引起了那位美国男人的关注和同情。美国男人和泰国男人,原本是同一家大公司里面的同事。后来,当美国男人屡次劝阻泰国男人不要再随意打骂自己的老婆孩子时,泰国男人不但不听,反而还变本加厉的伤害她们母子三人。

就是在这样的情景和状况下,美国男人逐渐对中国女人的温柔和坚忍所感动了。他不顾一切的爱上了那位长发飘飘的中女士。他为了她很快辞职,然后费尽周折的和她结婚,最后才顺利的将她们母子三人都给带到了美国。这也是后来,我们那位同胞非常含蓄而又幸福的告诉我说:“我的男人,非常喜欢我的长头发。我的男人,非常喜欢我的一双儿女,他不让我出去打工挣钱……”就是这些非常简单平实的语言,总让我感动的无言……

 

世上的爱,的确有很多种,可有一种最真诚无私的爱,它的确是存在的。就是这种毫无条件的真爱,才让人永远难以忘怀,并感叹世界的美好、纯良。

 

今年,在我和女儿回国探亲的旅途中,坐在我们前排的,竟然全部都是黑头发的中国小女孩。她们并不是跟随自己的亲生父母回去中国度假的,而是由几个外国母亲精心照顾着,一起前往中国旅游的。看到她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听到她们和外国母亲亲密无间的聊天、讲故事,我和女儿被深深的感动了……

 

那些把别人遗弃的孩子,当成宝贝一样捧在手心里宠着、爱着的人,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她们(他们)的爱,是超越了一切种族、国度的无私奉献。我们这个世界,就是因为有了这些天使般的爱,才充满了美好的希望和未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