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西洋情人

(2007-02-18 14:35:24) 下一个

                               

        不记得在哪里见过一幅名画,上面有很多人物,其中有一个英俊帅气一身戎装的白衣王子,在那众多的人物当中,显得特别的出类拔萃俊挺。他那坚毅的脸庞有着一丝淡淡的落寞和忧愁,那是他若有所思的在牵挂着一个人,一个他最想见到的女人。

        那个女人却是一个有了丈夫的女人,他和她之间根本就是没有可能结合在一起的人。但是,王子就是死心塌地的爱上了那个女人。这两个人最后的结局怎样,俺不知道,因为,俺大概是在很早以前看过那幅油画而已。后来,俺再也没见到过那幅画,也没读过什么外国名著,渐渐的就把那幅画的印象给忘记了。

        就在昨天夜晚,毫无来由的在睡梦中又见到了那幅画,那个戎装的王子,再次穿过岁月的尘封,悄然向我走来。这个故事的结尾,终于出现在我的脑海里。。。。。。那个女人的丈夫,原来就是跟随王子一起出征的将军。当时,他也正在那些人物当中。别的将军们的妻子,都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为老公送行。惟有他的老婆,却没出现在自己的身边。但是,他和妻子在家里的时候,已经非常缠绵恩爱的深情话别。善解人意的爱妻,不但让他不必担心家中的一切事情,她还以自己最大的激情和爱心,给了丈夫最大的满足。他也特意送给心爱的妻子,一份比较特殊的贵重礼物,那是他们家族里留传下来的一串宝石项链。将军是一个非常英勇的武士,就因为他有个非常美貌的妻子,使得王子总是惦记着。那个有了私心的王子,往往总是有意的派遣他到最危险的地方。终于有一次,将军一去不复还。那个痴心爱恋丈夫的女人,紧跟着自己心爱的夫君,也飞到了天堂。后悔莫及的王子,被那对生死相依相恋的夫妻感动的抛弃了皇位。他终于明白:人世间惟有真情最难得。当年,那个聪明美丽的将军妻子,其实一早就看出了王子对自己的爱意。她就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才痛下决心,永远不要走出家门和丈夫话别。她以为自己不给王子任何接近自己的机会,就能保证丈夫的一切安全。可是,她还是错了。逃避,终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后来的她,接到夫君的噩耗,她让人看不出有任何的伤悲。无比从容的女人,把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的,喝下了剧毒的药物。当她最终离开这个世界时,她手里还紧紧抓着丈夫送给她的礼物。

        这个世界就是非常的奇妙,原本来自不同民族国家的陌生人,有的也会在一见面时,让人感觉到一种熟悉亲切的气氛。记得俺在餐馆作服务生时,认识一个叫“John ”亲爱的美国人,他是一个优秀的航空飞行员,人很英俊挺拔,每次都是非常斯文干净的就餐,从来不给别人添麻烦。要是评选最佳客人的话,John 无疑就是最理想的一个。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在就餐时看书,每次都是看那些研究航空驾驶技术的杂志。时间长了,大家比较熟悉,偶尔也会闲聊一下,我们那个餐馆里的人,都比较喜欢他的光临。见到他,他总是带着一种书呆子的腼腆和文雅。有一次,我见到他订阅的杂志上莫名其妙的打印着“亲爱的”,我好奇的问他那是什么意思?是不是他的名字?他温和的看着我回答说:“是的,亲爱的。”当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竟然脸红了。。大家请别误会我们之间的关系呵。我们之间的确是有一点很微妙的感觉,但是,他心里早就有了自己深深爱着的人。所以,我们也根本不会再有任何的发展。最主要的还是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语言交流不好,深层次的沟通达不到,做朋友也就只能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程度了。本来,那幅画和我们之间的一切,都可以说是风牛马不相及的事情,可是,画中的王子和“亲爱的”,两个人的身材面貌却是非常的相似。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不但没有随着时光消逝,反而让我在差不多两年后的今天,早就离开了当初打工的地方,也逐渐淡忘了打工时所遇到的人的时候,又再次出现在我的梦中。说句实话,在这两年当中,我根本就没再见过那个“亲爱的”,他的一切,我也早已忘记。偶然的梦境,竟然将我牵到了久远的从前,看来,这个世界上的确是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由此以来,俺才要认真的想一想,为什么有个朋友会在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脱口而出的说出;他见到了自己的彩虹。。。。。。。当然,他也是一个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我们之间的交流也是非常麻烦的,“彩虹”是俺的小女儿,一早就教会俺的最美妙动听的单词。所以,俺才会深深的记住了,也非常明白彩虹的意义。。。。。。。现在,就是一个超出了一切局限的时代,那个当年的将军,终于又找到了当初的爱妻。昔日的王子,竟然成了将军的飞机驾驶员。上帝,终于成全了这三个最佳搭档的美妙人生。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