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故事

(2004-10-23 05:05:37) 下一个
当下午,纽约来的电话确认了订单之后,我长长的出了一口气,为了之笔生意,我已经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足足待了四个月了,终于,还是做成了。给老总发了一个email之后,我偷偷在旅行社订了两张去巴厘岛的飞机票,为了我的假期,也是为了她,我最爱的妻子。我知道,那是她最想去的地方,从我们结婚起就计划着要去那边,也算是我对这四个月离开的一种补偿吧。在和前台那个可爱的女孩子说再见的时候,我心中有种难以言喻的轻松,终于,自由了。我想起了刚才电话中她的急切,我甚至在幻想他看到飞机票时的惊喜,这一切,马上就是事实了。我告诉出租车司机,去机场,我要赶回上海。或许是太累了,我睡着了,若不是司机提醒我,到了,我恐怕真的会误了我的飞机,耽误了我的行程。 飞机上的我依然昏昏沉沉,我觉得这班飞机的服务似乎不如以前了,空中小姐似乎故意无视我的存在,每一次,总是漏了给我饮料,唉!价格竞争的恶果,我翘了翘嘴角,拉了一下自己的大衣,继续睡觉,好在,我需要的是睡眠,不是饮料。 当我听到空中小姐用甜美的语音告诉我,飞机已经安全着陆的时候,我的睡意一下子都被驱散了,我似乎看到了那个拥着我,亲吻我的妻,我最爱的女人。 现在的人,真的没有教养,总是推推搡搡的,似乎自己的事情是世界上的头等大事,就连出舱门,也不例外。我不得不谦让着,然他们提着自己的大包小包先通过那个窄小的舱门,这一刻,我倒似乎并不是那么着急了。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走到舱门口时,微笑的看着那些总是疏忽我的空中小姐,礼貌的告别,可惜,这次她们依然漠视我的存在,只是微笑的看着我。 我并没有生气,和就要发生的事情相比,这一切都算不了什么,我快步走到候机大厅,双眼,不停搜寻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哦,是了,是她了,我看到了,那条格子的披肩,是她生日的时候,我送的,她一直说非常喜欢,她是特地为我穿的。我觉得我该像那些经典的电影中的镜头那样,快速的奔过去,搂住她,然后很深情地给他一个吻,一个欠了四个月的吻。她依然在张望着,很焦急,显然,她没有发现隐藏着准备给她惊喜的我。我慢慢的靠近她,在我准备突然抱住她的时候,她转过身,双眼充满着失望的叹了一口气,悠然的对我说:“你,总是迟到,总是让我等。”说着,她掏出了自己的手机,看了一下,然后便走向了候机室外。“亲爱的,等一下,其实我没有迟到,我一直在你身边,我只想给你惊喜,对不起。”我感觉到他对这种恶作剧式的惊喜并不感冒,毕竟我们已经过了这个年纪了。 来到停车场,她熟悉的打开了车门,“我来开,好吗?”我小心的试探着,何况,我一直觉得为她开车,是我的一种职责。她好像没有听到我的话,径直的钻进了驾驶室。哦,或许还在生气。我安静的坐在副驾驶的位置,系好了安全带。 “亲爱的,我很想你。”我望着她,突然有一种想吻她的冲动,我伸过手,想去抱着她,无奈,她已经踩下了油门,我不得不收回了我的手。 一路上,她没有话,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了,平时,她是一个爱说爱笑的女人,收音机里面放着那首我最喜欢的“加利福尼亚的旅馆”,我总是对她说,有一天,我要带她去寻找那座小旅馆,我们的小旅馆。 车子经过家乐福的时候,她停了车,下车的时候,依然掏出了手机看了一下,我能感觉到,她有点焦急,她在等一个电话,或者说等那个给她打电话的人,他是谁?除了我,还有人能让他感到焦急?我的心突然抽动了一下。我想她拒绝我为她推那只购物的小车,我也知道,她不喜欢我反驳她的决定,特别是在这种小事上。她似乎漫无目的的在偌大的商场里面漫步。看似毫无目的的,从货架上面取下一些商品。青豆,鸡肉,黄瓜,芹菜,百合,最后她拿起了一包汤圆,芝麻的,我觉得我快要流泪了,她依然还记得我最喜欢的东西。然而,当我凑上前去,要帮她的时候,她依然还是那么冷淡推车,向前走去。我不知道,一个女人在生气的时候,力气竟然是那么大,她一个人把所有的东西搬上了车,甚至不给我帮助她的机会。快到家的时候,她的手机响了,我看她用有点颤抖的双手在包里翻找着自己的手机,然后用一种满含期待的声音,对着电话,说了一声:“喂。”我的心,随着她的声音在抽动,我突然有一种感觉,以后这种期待,不再只属于我了,我甚至不知道,我是否还拥有分享的权力。她突然对着电话叫了一声:“什么,你瞎说。”然后神色慌张的挂了电话。她没有继续开车,而是坐在驾驶室里,呆呆得看着方向盘。“亲爱的,出事了?能告诉我吗?我们该一起分担的。”我轻轻的对她说,我想去捏住她的手,我记得每一次,她因为月事痛苦的时候,我就是这样握着她的手,传递着我的温暖的。这一次,她出人意料的,挥了一下手,擦了一下有点发红的眼睛,继续开车。“亲爱的,我是你丈夫,我能为你分担的,之前我们是这样,难道这次有不同?”我觉得有些不对头,尽量让自己显得心平气和。她并没有理会这样的善意,车子开始疯狂的在公路上行驶。终于到家了,她慌忙的提起所买的东西,奔向我们的房子,我突然有一种很奇怪的想法,我希望,这还是我们的房子,而不是他们的。我看到她慌乱的找着钥匙,插错了三次,这个一向冷静的女人,今天是怎么了?她并不在乎我的存在,将东西放在冰箱里后,就把自己锁在了卧室里。我有些愕然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这一切似乎都和我无关,我只是一个旁观者。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要去敲开卧室的门,好好地了解一下发生的事情,毕竟我还是她法律上的丈夫,但是每一次,我都在她门口停住了脚步,或许,让她安静一下,会更好。铃声,我听到了电话铃声,响着,她似乎没有去接的意思,我快步的走向客厅,拿起了电话。“喂”我听到了她的声音,她接了,声音里似乎有点哭腔。“婕,我听说了,真不幸,但是都已经发生了,你就不要。。。。”是他,那个我们的同学,那个一直追逐她的苍蝇,我觉得有点怒不可遏,我就离开四个月,他们就发生了?我很想拿起电话继续听下去,甚至在里面怒斥他们的所作所为,但是我没有,我得要尊重她,毕竟我爱她,她是我的妻。电话打了十分钟,我第一次感到了那种莫名的嫉妒,当我准备敲开她的房门,和她好好谈一下的时候,她出来了,美丽的长发盘成了一个发髻,家中常穿的球服,只是,眼睛是红的。她来到厨房,看也没有看坐在客厅中的我,径直开始做饭。我觉得很委屈,结婚三年来的第一次,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委屈在哪里,但是那种感觉的确是存在。我来到厨房,试图帮她做点什么,她知道我手笨,但是她喜欢我陪着她做菜,就算是看着她,也是一种满足,只不过现在,一切都变了。我一直庆幸,我有一个美丽而且能干的妻,很快,晚饭,就已经放在桌子上了,青豆炒鸡丁,西芹百合,番茄炒鸡蛋,一碟玫瑰腐乳,一大碗汤圆。都是我爱吃的菜,我突然有些懊恼自己的那种莫名其妙的委屈,或许一切只是凑巧,那只苍蝇打来电话。现在我确定,她还是爱我的。她在桌子上放了两个高脚杯,房间里面传来了熟悉的“加利福尼亚旅馆”的音乐声,她慢慢的帮我到了小半杯红酒,然后给自己也倒了半杯。“噢,谢谢,婕,能告诉我,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吗?”我的好奇心让我显得有些急切。“你的胃,一直不好,我不在,你也从来不肯好好吃东西,医生说,红酒能养胃,我知道你不喜欢,就算是为了我,今天喝一点,好吗?”她的回答,让我有些感动。一种很久没有的感动,三年的婚姻,我以为我已经失去了这种感觉。我伸手准备去拿那只杯子。“你知道,我的确是很不满意我们现在的样子,你总是在外面忙你的事情,而我,也有我自己的工作,有的时候,三个月都不能见到一次,唉!生活难道真的就该如此吗?”我缩回了那只手,我感觉到,她似乎要说些什么。“其实,我已经和公司谈好了,下个月我就能回上海总公司,不用在外面跑了。”我觉得这样的说辞,好像是电视剧台词,确实,我也没有其他台词可以暂时安抚她。“即便是这样,其实我还是爱你的,很爱,很爱,谁让我嫁给你了呢?其实你一定也知道我的这份爱吧?”我觉得我的眼睛红了,慢慢的在模糊,眼角中突然看到两串晶莹的泪水挂在她的脸上,我一直觉得她哭起来的样子很让人怜惜,我喜欢这种样子,但是我却不舍得让她哭。我起身,想要过去,抱住她,让她在我怀中好好地哭一场,毕竟,这是我得错。“你说,你为什么要走,要这么就离开,连问都没有问过我,你就走了,你。。。。”她突然有点歇斯底里的叫起来,声音变得有点抽搐,哭声把最后的几个字紧紧的的掩埋住了。“我?我回来了,我再也不走了,我就陪在你的身边。”我突然觉得很奇怪,我不知道我到底那里做错了,会让她那么伤心,这是第一次我看到她这样流泪。“啪”她手里的玻璃杯碎了,她头也不回的跑向卧室,锁门的声音在黑夜中显得特别的清脆。留下那桌我最爱吃的菜,和我怔怔地站在那里。新闻:今日,某市发生一起连环交通事故,出租车司机违规变道,导致310国道上四车追尾相撞,出租车司机及一名青年乘客当场身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