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蝴蝶花

(2004-10-23 05:03:04) 下一个
狐蝶花我不记得我的家在哪里,遇到她之前,我只是一名流浪的剑客,一个三流的剑客,拿着我的那把用三两三分银子在王记铁匠铺打得剑,为赵大官人看院子。她是座着轿子来的,轿子的门帘上用丝绣着很多飞舞的蝴蝶,但是,却没有花,她的发髻好像一只黑色展翅的蝴蝶,却偏偏停在了那颗美丽的头颅上。她很美,或许,这才是那只蝴蝶不想离开的原因吧。我一直不明白,她杀了赵家五十口人,包括三岁的赵家小少爷,却偏偏没有杀我。她只是告诉我,“在赵家不会有出息,不会出名。而我会让你出名。”她叫我狐狸,我就是狐狸,蝴蝶庄的狐狸。我记得第一次为她杀人是在三月初九,她告诉我,让我去杀崆峒派的唐无涯,我笑了,终于,她还是要我死,我不过是她手上的一只小猫,命运,本来就不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她也笑了,“第四招,如果你能支持三招,当唐无涯出第四招的时候,他的颈部会没有防备,你用你得剑刺那里就可以了”。这是她告诉我的。西子湖畔,我遇到了唐无涯,我告诉他,我是狐狸,我是来杀他的。唐无涯笑了。第一招,他的剑刺进了我的肩膀,他笑着说,你回去吧,你杀不了我,我也笑着说,我一定要杀了你,因为我回不去了。第二招,我用我的左手捏住了他的剑峰,第三招,他的剑穿过了我的小腿,但是,他还终于没有机会用出第四招,因为,那个时候,我的剑已经刺穿了他的喉咙。我看到他死的时候脸上带着的那种嘲笑和恐惧,我也看到了湖边飞舞的蝴蝶。五月十三,少林寺达摩堂,无心和尚,我熬了六招,第七招的时候,我的剑穿过了他的小腹八月十五,碧月庄,诸葛无痕,七招,他只有七招的机会,我的剑就从他的胸口穿过了。我的生活,哦,不,我的命就是这样,我等待她的命令,我杀人,然后再等待,再杀人,我已经很出名了,本该可以离开了,但是我却心甘情愿的留在这边,等待着重复。九月初七,伏牛庄,我没有给任何人活着的机会,除了她。因为她看不见,更因为,她长得很像她。我把她从伏牛庄带出来,告诉她他的父母都给坏人杀了,我要带她去一个安全的地方。她说,她叫丽丽,她从小就看不见,但是她却十分喜欢花,因为至少,花可以闻到香味。“你该杀了她,”当我听到话从蝴蝶嘴中出来时候,我第一次感到了厌恶,我皱了一下眉头,“如果你下不了手,我可以帮你。”她还是这样的高傲。“没有人可以杀她,因为,她就要做新娘了。一个男人,有责任保护他的女人。”我的手在摸我的剑,尽管手心里渗出了冷汗。“这样,会害了你,杀人的人,不能有情。”她转身走的时候,我看到了那只黑色的蝴蝶,依然是那样的高贵,俨然不可冒犯。我不知道,蝴蝶是不是真的害怕我的剑,还是她真的在乎我,至少,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她没有来找我,我的生活似乎改变的轨道。我告诉丽丽我要娶她,我要保护她,我还为她盖了一幢木屋,屋子的周围种了很多花,蝴蝶花,我特意种的,至少,蝴蝶花也有香味。她说她能把持家务,看着她在厨房中摸索着烧饭的时候,我都会笑,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为了开心而笑了。在后来,听说蝴蝶找到了新的狐狸,新的狐狸不叫狐狸,叫做老刀,老刀的剑比狐狸快,比狐狸准,所以老刀也很快在江湖出名。我觉得,我的生活就会这样平静下去,我们会有很多的孩子,屋子会扩建,屋子周围还是要种花,不过这次,不是蝴蝶花。但是我错了。那天的黄昏,我看到了那顶轿子,那个绣满蝴蝶的帘子,和那只妖艳的黑蝴蝶。“帮我杀了他,老刀。”她从来不说废话。“但是他是你的左右手。”我有些惊讶。“在他投靠寒月门前。”她说话的样子总是那么慢条斯理,“只有你能帮我,你也一定会帮我的,不是吗?。”我觉得那只黑蝴蝶的翅膀颤动了一下。“我很久没有拿剑了,而且,我的剑比他慢,也没有他准,你知道的。”“记住,第二招,五天后的西门,你去,为我杀了他。”轿子载着谜一般得黑蝴蝶离开了我的木屋,我知道,我的心也离开了。第五天,我诉丽丽,我要去看望一下我的表亲,因为太久没有联系了,她只是摸索着找出我的剑,交给我,“带着防身吧,说不定路上能用到,我会做好你爱吃的煮花生,黄瓜炒鸡蛋,还有牛肉等你回来的。”我苦笑着,摸摸她的额头,接过剑,转身走了。老刀就像我,以前的我,冷酷,无语,修长的手指,突出的指节,握着一把美丽的剑,我突然发现老刀的剑上有一个红色的结,蝴蝶结。老刀没有说话,只是拔出剑,刺,我也出剑,一挥手,半空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断剑,老刀愣了,第二招,我的剑刺进了他的胸膛。老刀死的时候看着那只蝴蝶结,血把蝴蝶染得更红了。我终于明白了一件事情,她还是选择了我。我知道寒月门是她最后的敌人,我要帮她,然后就和丽丽过一辈子。回家,家还是温暖的,我看到了黄瓜炒蛋,我看到了花生,我看到了牛肉,还有那个笑着的女人,她扑过来,拿走我的剑,“从此,你不许再摸她。”我笑了,“总有一天,我会不再摸她,但是不是现在,我还要用她帮一个人。”她夹起一块牛肉放在我嘴里,“你帮过她了,还要怎么帮?”我觉得牛肉的香甜,“寒月门,之后我就带你走。”她笑了,我喜欢看她笑,“偿偿,黄瓜,新鲜吗?。”翠绿的黄瓜,埋在鸡蛋中,若隐若现。“为什么一定要斗个你死我活呢,为什么不能化敌为友呢。”“你不会懂得,这就是江湖。”我把她搂在怀中,突然,她挣脱开,我有点意外,这是第一次。我想再次抱住她的时候,我看到了我的手,蓝色的指节,蓝色沿着血管在扩散,慢慢的,我有点不相信我的眼睛。“你一定不会怪我的。。。。”这是我最后听到的话,我记得,在我倒下的一瞬间,我看到了那只展翅的黑蝴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