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笔

(2004-10-23 05:01:32) 下一个
爱情随笔坚持听过一首歌,“坚持到底”说爱情就是四个字,坚持到底,真得很同意。一个大学同学,就是最好的明证,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他接近她,试图去了解她,去体会她,在接连几次表白被拒绝之后,他真得很伤心。我依然记得,那次大家陪他踢球发泄后围在一家小饭馆里,借着几杯黄汤的作用劝他的情景。没有一个人觉得他这么做值得,都觉得该收手,的确也是,一个看不到回报的投资,越早停止,损失越小。他突然间喝下一杯啤酒,然后红着眼说,不提,谁再提这事情,没有兄弟做,这辈子一定要娶她为妻。无疑,这个女孩是幸福的,尽管,那时她还没有意识到。就在两个月前,收到同学的留言,说就要和这个女孩结婚了,定在十月。真得很庆幸,他没有听我们的酒后胡言,不然这世上就少了一对幸福,多了一个忧愁了。感觉爱情本身是无形的,她只是一种感觉,就像温暖一样,只有自己能够体会。这种感觉会很突然得向你袭来,之前没有一点预兆。与同学在msn上聊天的时候,突然同学说他不知道是否是爱上了一个共事多年的同事,问我,喜欢和爱到底区别在哪里,我有些愕然,很多人说喜欢是一种较轻程度的爱,就好比犯罪中的毁坏公物罪和杀人罪之间的区别一样,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这两者之间本来就没有多大的联系,喜欢只不过是“想要”的一种美丽的诠释,但是爱情却不一样,感觉很难用语言来表述,因为她本身太过于复杂。我想既然同学对那个女孩产生了感觉,那想必就是爱了吧。单恋单恋真的是一件美丽的事情,因为她完全是建立在想象的基础上的,就像我的文字,我要他如何,她就如何,不会有一丝一毫的错误,但是这种美丽往往会给很无情的给打破,就像空气中的肥皂泡,五颜六色,但终有碎了的时候,更何况,这种美丽往往不可能存在很久。单恋其实并不是懦弱的表现,至少我不这么认为。我所见到过的单恋的极致也是在大学,男孩竟然打听了女孩的高考填报志愿以后,做了相同的选择,这需要何等的勇气。上天真的很怜悯这个男孩子,依然把他们安排在同一个教室,而一坐就是四年。男孩一见到那个女孩就脸红,心跳,说不上话,女孩似乎也在刻意的躲避男孩。男孩寝室的那群狐朋狗友们曾经想过要帮助那个男孩子,但是男孩子拒绝了,没有人明白其中的道理。就这样,他们过了四年。最近听说,女孩子已经结婚了,丈夫当然不是那个男孩子。我想现在我有些明白当初男孩拒绝的原因了,在他看来,单恋的美丽其实只保持在一定的距离外的,若是太近了,这种美丽就破碎了。无论如何,男孩成功地把这种美丽保持了四年,够了。失恋失恋无疑是痛苦的,这又能够怪谁呢?该幸福的时候,你在幸福,那么当然该痛苦的时候也该你去感受了?失恋其实就像一场好看的电影散场一样,舍不得是舍不得,但是毕竟电影已经看过了,该知道的,该明白的,都已经知道和明白了,那为何不平平静静地接受这个散场的事实呢,留下些美好的回忆,岂不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