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人家

又上班,有照顾球宝宝好忙啊,先贴点旧文章,等有空了在写新的.大家新年快乐.
正文

笑熬江湖之医院篇(5)

(2007-02-24 11:04:13) 下一个

笑傲江湖之医院篇第五章

第5回 君子小人均难敌,美人关前亦难

岳不群总的来说是个好同志,又是多年的老党员了,是学习三讲的优秀标兵,每年还捐点希望工程什么的,一直坚持计划生育政策只生一个好,生活作风很正派,早年听说护理部主任定逸还对他芳心暗许过,不过他也经受住考验了,和宁中则夫妻两人相敬如宾,学术上也是很有建树,可惜人无完人,不然还要上帝做什么呢?岳不群的弱点就是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妒嫉心,只是他素来修养甚好,不会象菜场大妈妒嫉起来是又骂娘又拉你头发,他岳大教授一旦心里有点想法,表现的确是更加沉得住气.

这回,整个武林医院的三教九流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对个内科小大夫孝敬的由如自己的亲爹,倒是对待令狐冲的恩师岳不群,依然还是那种爱里不理的态度,岳不群再怎么有修养,见这情形心里还是不是滋味,现在看消化科的护士们,都知道有事找他这个主任十之八九没戏,找令狐冲就肯定能成,"有事找令狐冲"就成了消化科的口号了.

那日还是令狐冲受伤住外科前一周,岳不群正锁眉沉思,就见劳德诺躲躲闪闪进了主任办公室."德诺,你有什么事?"

"主任,是这样的,最近的病房护士太不象话了,让她们干个活,都推三阻四的,每日都围着令狐冲嘻嘻哈哈,那令狐冲也是,那一个月的思过是一点成效都没有,整日没个正经,哪象个大夫的样子."

"你反应的事情我都知道了."

"主任,你不知道,那令狐冲受了一次罚还没长记性,你知道他还是不断开出止泄灵的处方,摆明了是和那仪琳有暗中来往."

"这个你就不要乱诬陷了,总是要有证据才能讲的."岳不群依然不动声色.

劳德诺是多么聪明的人,想他当年在红旗村当赤脚医生,凭着敏感的嗅觉,攀上了来红旗村扶贫的左大主任,左主任见他机灵能干,又善察言观色, 就推荐他到武林医院内科来进修,又凭他及时表现,天天在楼道里拿着拖把扫地,让方证"不小心"遇上好几回,成了劳动模范,然后顺利成章就留在武林医院,不用回红旗村和那些泥杆子一起过日子了,象他都能够从农村包围城市了,要留到消化科,也是完全可以办到的,只不过是多出了点票子,多送了些他们红旗村的土特产中华蹩精罢了.劳德诺很会意的出了主任室,心里想没有证据,那他就一定能找出来的.

就在令狐冲为救老不死姑娘受伤住进外科病房次日,就见一份报告程在岳不群的主任办公室。

首先就揭发令狐冲新发表的论文"用无双无对法调查研究宁氏一镜对胃溃疡诊断之新突破"有严重剽窃之嫌疑,剽窃的就是主任的专著"紫肠秘籍 ",有半段话,5个句子,30个字,50个标点都几乎一至,这可是铁证如山.第二告他没有组织纪律性,私自去外科会诊,违反科制度.第三告他生活作风有问题,先和医药代表仪琳勾勾搭搭,那仪琳是几乎每日都要来医院看令狐冲,是有目共睹的。再有血库的蓝凤凰,两人大搞姐弟恋,这样的人间败类也难怪我们的消化之花会认清他的真面目,和他分道扬镳.第四告他不务正业,和辅助科室来往密切,整日在膳食科大吃大喝,浪费公款.第5当然是告他拿医药回扣,有五羊公司代表,吃不死医药公司代表举证令狐冲曾经拿回扣3块5毛6分. 在周一的科早会上,岳不群宣读了党委会讨论的处理结果:

"所以,这次经过我们消化内科党小组的讨论决定,决定开除令狐冲在消化内科的一切职务,人事回归院里,最后去留让院里决定." "决定已经抄送院领导,和其他科室,从现在开始,令狐冲你就不用来消化科了.好了,散会."

等令狐冲捂着伤口赶回消化病房,令狐冲被消化科开除的消息早就传遍整个医院。

“护士长,你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

"冲儿,我真的没有办法"只见护士长叹口气说道"唉,我不是党员,党委会的决定我也不知道,等宣布结果时早已抄送院办。”

“为什么?护士长,我做错了什么?”

“你自己看报告吧。”宁中则把报告递给令狐冲,又道“唉,我真的不相信你会做这些事,虽然你平日油嘴滑舌,没个正经,可是你心地善良,嫉恶如仇,一定不会做出有背天地良心的事."

令狐冲呆呆地看着那份报告,此时他想的是灵珊他也相信这个吗?一抬头就见灵珊正从一病床边出来。

“珊...”还没叫出口,就见岳灵珊鄙夷的眼光射过来,好似他令狐冲是天下害虫,万人皆除皆踩一般。令狐冲的心就象掉入冰窟一样,原本还想这着能在一个病房工作,朝夕相处,岳灵珊还总能念着旧日情分,日久了也许和林平之有了变故,他令狐冲还有希望,现在不但消化科没有立足之地,连自己在灵珊心中的形象估计也是及不上一个路人了。

宁护士长见令狐冲魂不守舍,安慰道:"冲儿,也许你离开一段时间也好,说不定过些日子,主任气消了,就又会让你回来,还有我看你每日见到珊儿那痛苦的样子我也心疼,你先离开一段时间,也许时间会冲淡这份伤痛,你也有机会在外面认识新的朋友".

令狐冲没有办法,只有开始默默收拾办公室的东西,病房的其他大夫护士,只是在远处远远看着,都没有走来告辞,倒是陆大有最后忍不住帮令狐冲拿了一个纸箱送令狐冲下楼,

"大有,谢谢你,你回去工作吧,我令狐冲记得你这份情"说完令狐冲进了电梯,电梯门合上的那一刻,令狐冲觉得自己和消化科真的隔绝了.

令狐冲又是一个人在食堂餐厅吃闷饭,已经吃了6碗了,吃饱了饭,血液都到肠子里去了,脑子缺了血,就不会东想西想.令狐冲正开始吃第7碗饭,就见一个人坐到他旁边.令狐冲一看,是上次在餐厅见过的小护士.

"你不会又来骂我是饭桶,白痴了吧."

"你还记得我骂你的话啊."她嫣然一笑,也算是倾国倾城,可惜令狐冲已经情种岳灵珊了.

"你知道今年我们武林医院的风云人物是谁吗?"她问道.

"不会是我令狐冲这个又失恋,又失业的倒霉蛋吧."

"不是你是谁,其实我说你呆在岳不群手下不会有前途,他那么个自私小气的伪君子,处处压着你,你是被他卖了还不知道."

"如果你再说这些话,我就走了."令狐冲还是不能容忍别人讲岳不群的坏话.

"好了,不讲了.对了,你现在不是无处可去吗?你来我们外科怎么样?"

"你是外科的护士?可是我已经3年没有碰过手术刀了,外科哪会要我,再说我兴趣在一直在消化科,还是谢谢你的好意了."

"你考虑一下吧."

"不用考虑了,我现在要吃饭了,你要么也来一碗,要么就坐着别说话."令狐冲说完低头吃他的第8碗饭了.

这时就听有人在餐厅外说话.

"咱们这次对令狐冲百般讨好,结果害他反而落个和辅助科室来往过密的罪名,也难怪这次圣姑竟然会生这么大的气,我们真是马屁拍到骂脚上."听声音好象是器材科的老头子.

"说实话,像令狐大夫那样潇洒仁侠的英雄,也只有圣姑那样美貌的姑娘才配得上。但为甚么圣姑如此了不起的人物,再难的手术到了她那里都是迎刃而解,却也像世俗女子那般扭扭捏捏?她明明心中喜欢令狐大夫,却不许旁人提起,也不向令狐冲讲明,那里有现代女性勇往直前的样子,这不是……不是有点不近情理吗?”有老头子在一旁,可想这个说话的就是祖千秋了.

令狐冲已经停下筷子,听了这些话,突然明白为什么最近他突然成了全院最受欢迎的人了,原来是占了圣姑的光,可是圣姑不是应该如自己在梦里一样是一位德高望重白衣白发的老婆婆吗,怎么祖千秋还说她是美貌的姑娘?

令狐冲突然发现身边的小护士早就脸色发青,双手紧握筷子,指节都发白了.

"圣姑对我们大伙有恩,我们只盼她能和令狐冲成就这段姻缘,也好让她快乐一生."又有第三个人在门口说话,听声音是药剂科的施无计.他们边说着就走进了餐厅,一见餐厅内的人,居然都木呆在那里.

"圣姑,我们不知道您在这儿,我们是吃了大粪胡说八道,圣姑请您千万要原谅我们,我看我们三人还是现在就去清洁科扫厕所好了."老头子立刻抖着胖脸求情.

令狐冲想整个餐厅就只有他和身边的小护士,哪里来的圣姑,难道....他看向旁边的女孩.

“你。。。”,令狐冲语塞。

只听她说道:"我看你们也是猪油吃多了蒙了心乱说话,扫厕所就不用了,去食堂烧三天火再说吧."

三人感恩代德就出了餐厅.

"原来你就是外科的圣姑,你都是外科主任了,怎么还骗我是小护士?"

"我几时说过我是护士了.是你自己没有脑子."

"那我说你是外科护士时,你为什么不否认."

"我高兴说什么就说什么,你管我."

"我只是奇怪,我一直以为任主任是个白衣白发德高望重的老婆婆,那日你亲自给我做手术,后来还给我换药,我一直都想当面拜谢。想不到你这么年轻.你到底有多大年龄了?"

"你不觉得问女人年龄是不礼貌的吗?"

"可是老头子他们说你喜欢我,我总要知道喜欢我的人比我大还是比我小?"

任盈盈早就羞红了脸"你不要臭美了,谁喜欢你了...你这个..你这个...."

"油嘴滑舌是不是,看来我也如老头子他们一样是猪油吃多了乱说话,大主任,你是不是要罚我去扫厕所."令狐冲本来对心中的主任婆婆颇为敬重,可是现下一见是如此美貌年轻的姑娘,就再也无法必恭必敬地说话了。

"你,你,你这个人就是这没有正经,怪不得岳灵珊会不要你."

一提岳灵珊,令狐冲立刻就低下了头,是呀,珊妹就是不喜欢他这样和别的女孩子随便调笑,他确实是不够沉稳.

看到触动了令狐冲,任盈盈觉得自己说错了话,道"对不起,我不该这么说你..."

"你说的对,我的确油嘴滑舌,做人每个分寸,灵珊选择平之和我现在被逐出消化科都是活该,你不用道歉."说完,吃下最后一口饭就起身离开了餐厅.

任盈盈看他孤独的背影,喃喃道"傻瓜,他们不在乎你,可是有人在乎你啊......"

要知后事如何,请看第6章:任盈盈大闹院办,令狐冲梅庄练功

(作者再补充一下,说实话,任盈盈这么年轻就当了什么外科主任,真是打死我自己肚子里的蛔虫也想不通,不过实在是想不出更合适的位置给她坐了,什么样的位子可以让那么多人俯首称臣?估计也只有小说里有,作者这次也真是死了很多脑细胞才想出这个不太现实的位子来.大家就全当任盈盈可能3岁上小学,又连着跳了7,8级的天才儿童吧,反正是胡编,漏洞就漏洞,管那么多。还有,估计令狐冲迷一定很多,而且可能会众口难调,如果有写的地方损害到各位偶像的地方,大家一定要多包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