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人家

又上班,有照顾球宝宝好忙啊,先贴点旧文章,等有空了在写新的.大家新年快乐.
正文

笑熬江湖之医院篇(1)

(2007-02-24 10:55:40) 下一个

第一章:令狐冲受罚思过楼

武林医院消化内科的早会上,主任岳不群正在义正词严地讲话,“最近由于大家只是一味追求临床水平,而忽略了思想教育,所以才会出现象今天令狐冲同志所犯的错误,这与他平时没有加强讲正气,讲廉洁的教育很有关系,他把我们消化内科多年来的,不拿回扣,不拿红包的廉洁好宗旨给破坏了。所以这次我们一定要给予令狐冲处罚”。在一边角落坐着的令狐冲正要给自己辩解,护士长宁中则,立刻给他以眼色制止了令狐冲的冲动.开玩笑,又不是不了解岳主任,主任最忌讳他在讯话时有人插嘴,而一般只要你乖乖认错,还是能够从 轻发落的。

可是在一旁的岳灵珊显然是忘了这回事,也可能是爱郎心切“可是,令狐冲并没有拿回 扣啊,明明是那血液科的英雄豪杰,青城四秀在诬陷人。”

“珊儿,主任说话,不要插嘴”宁中则立刻制止了她说话。

“这就叫无风不起浪,英雄豪杰亲眼见到令狐冲和外科的田伯光在回雁楼喝酒吃龙虾,旁边还有仪琳小姐坐陪,而最近令狐冲所开的处方10张有9张用了仪琳代理销售的药止泻灵,你说你没拿回扣,又有谁相信?好了,早会就到这儿,从今天起,令狐冲就到病案室整理病 案,一个月以后在看表现“。

令狐冲一听只是去病案室,心里也开心的许多,总比上次因为和英雄豪杰打架,发配太 平间看尸体要好得多。

可是岳灵珊早就红了眼眶,快要哭出来了”大师兄,你离开一个月,谁来指导我做胃 镜,肠镜,ERCP。。。。". 因为岳灵珊当年实习时,是令狐冲带的教,几乎是手把手教她 的,自然岳灵珊极端依赖令狐冲。“珊妹,我走后,还有主任在,我的水平只有他的万万分之一都不到。” “可是爹说临床技术要按步就班,接触胃镜肠镜ERCP对我来说太早,他才 不会教我呢。” “主任说的没错啊,你连基本的二囊三腔管都用不好,还是不要太心急的好,而且,你也知道我们主任是”基础宗“,最要求手下人注重基础理论,什么病都要先从解剖开始追究起,而且一再强调科研为本,希望我们多多写文章发表,不要只一味追求操 作,忘了内科的根本。”令狐冲开始教育起岳灵珊来。

“可是大师兄你还不早是就学会这些技术了,为什么我就不许。哼,你不教我我就永远永远永远永远永远不理你了!!“岳灵珊这一招是百用百灵,全武林医院的人都知道令狐冲是对岳灵珊百依百顺,明明知道岳灵珊只是说说而已,但还是立刻变成软柿子,讨好说道“好了,我教就是了,但总要等我从病案室回来再说吧。”岳灵珊这才破涕为笑。

对了,下面先补充一下,令狐冲是如何和英雄豪杰结仇的。这事,还要从半年前说起来,先说说血液科的主任余沧海,由于是搞血液的,自然要给病人做骨穿,一操作都是病人腑卧,然后面对病人的屁股从病人的屁股骨上去抽的骨髓的,但余沧海个子矮,常常几乎要亲到病人的屁股才抽到骨髓,每次做完他就吃不下饭,因此还越来越瘦,越来越矮.所以他就舍弃了那种虽然安全,方便,又容易做的方法,改用髂前穿刺,这样病人屁股向后,他也不用啃到病人屁股了,自从他当了主任,更是变本加厉的发扬光大这项技术,当然对病人来说屁股向后是更舒服一点,尤其对一些老年人,心脏不好的,能够来个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骨髓穿刺更安全了。余沧海手下的英雄豪杰四大干将,更是紧紧跟随。扬名整个武林医院.半年前, 和岳灵珊同年资,同在消化科当住院医的陆大有给一个病人做骨穿,结果连扎6针都抽不出半滴骨髓来,倒把病人的屁股扎成马蜂窝(这也是从此他有了外号叫六猴儿)。正巧于人豪从旁经过,当然跃跃欲试想展示一下他们的看家本领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骨髓穿刺,并把个陆大有好好的奚落了一翻。令狐冲是个比较冲动的小伙子,对朋友又极仗义,而且对余沧海和英雄豪杰他们平日趾高气扬早就看不惯了,所以他一个看不顺眼,就一脚踢中于人豪的屁股,让他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地跌出了病房,为此令狐冲还因打人,犯了岳不群的七戒之一而去守太平间一个月。不过从此令狐冲和英雄豪杰也就结下冤仇,双方也时时暗中较量。

接下来再讲讲令狐冲又怎么和仪琳挂上钩的。这也是要从头说起,先说基外有个出了名的田伯光,人称万里独行快刀田伯光,人家切阑尾要半个多小时,他七七卡卡几分钟就解决了,刀法之块,还真没人能敢上。外科大夫花心一点是常事,田伯光自然也不例外,所以同时又素有武林医院第一采花大盗美称(这是真的美称,不是反话)。可是有一日田伯光偏偏就煞到了当时还是内科小护士的仪琳,惊为天人,从此就想改邪归正,独守仪琳一朵鲜花。为此每日纠缠仪琳,从电话,到鲜花,到美食,到首饰,只要女人喜欢的他都送。仪琳也才刚从护校毕业,现有个外科大夫如此追求,自然也心动,可是偏偏护理部主任是那个都50多岁了还没谈过恋爱,更没有结过婚的老尼姑定逸。定逸自己变态也就是了,但还三令五申,小护士没满25不准谈恋爱,如果违反纪律,只有请你走人。碍于定逸的威严,众女也只有忍气吞声,有的就偷偷搞搞地下活动。仪琳很不走运,一次和田伯光在电梯遇上,田伯光见四下无人就对仪琳动手动脚,仪琳也只是半推半就,但他们都不知道电梯里新装了监视器,就被保安看到了,就一传二传到了定逸耳朵里.其实定逸还是很偏爱仪琳的,看仪琳那明媚皓齿,楚楚动人的样子还挺觉得象自己年轻时,就觉得这个孩子只是受了田伯光这个淫贼的骗,所以教育她只要不和田伯光来往就没事了。可是田伯光却是死牛脾气,不得到仪琳绝不罢休.他坐想右想想不出好招,就来找他的好哥们令狐冲商量。令狐冲先劝田伯光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为了小护士得罪护理部主任。田伯光一听大怒:令狐冲,亏你还是我知己,你以为天底下只有你令狐冲一个人是痴情种子,只有你对岳灵珊的爱才是海枯石烂,天长的久,我田伯光也是有血有肉,有情有意之人,我对仪琳的爱天地可鉴,我们是山无棱,天地合,我爱仪琳我爱仪琳我爱仪琳我爱仪琳我爱仪琳我爱仪琳我爱仪琳我爱仪琳!!!!“田 伯光灌下一瓶茅台酒,居然还落下几滴英雄泪来。

”是我说错了,田兄,我不该这么看你。“令狐冲连忙道歉。”

"算了,我们好兄弟,讲义气,我原谅你,不过你还是帮我想个办法吧".

令狐冲想了想,觉得既然田伯光和仪琳两情相悦,与其仪琳在这儿受定逸的气,不如就离开医院,也就没人干预了。正好,仪琳的老爹不戒是家大药厂的总经理,仪琳就离职去当医药销售代表了。卖的就是止泻灵.令狐冲当然看在田伯光的面子很开了不少止泻灵的方子,就连感冒发烧的病人也附带开上了不少(其实是病人是公费医疗,死求活求要多开点药)。不过这也为此让英雄豪杰抓到把柄,把令狐冲告到了大内科主任左冷蝉那儿。

最后补充介绍一下大内科主任左冷蝉.左主任是心脏内科主任,前年又兼任了大内科主任,不过此人野心一向很大,不但每日想着要个将5个内科专科合并成一个科的大事,还想把院长方证,副院长冲虚也给拉下马,他不但四处招兵,鼓励手下多多发表论文,多多申报科研成果,拉拢电视报刊,连给高血压病人控制住血压都要开记者招待会让媒体大炒特炒,整个一个风云人物.但是虽然左冷蝉在外界很红,但他这么树大招风,自然群众关系不好,不象岳不群为人谦和,清正廉洁,学术上也并不差于左冷蝉,所以最近大有威望追过左冷蝉之势.因此才有左冷蝉他们的心内科处处和消化科作对,就连谁的消毒包新一点,谁的病房楼层好一点都要争一下,倒是岳不群很有君子风度,没有和左冷蝉计较.不过左冷蝉再怎么争,怎么利害,还是有不如岳不群的地方,就是他手下没有利害的角色,不象岳不群手下的令狐冲,聪明能干,连方证也有所闻.所以当英雄豪杰举报说令狐冲和医药代表仪琳勾勾搭搭,拿回扣时,他立刻拿出他的心内,消化,血液,呼吸,内分泌5大内科联合令牌出来,成立调查小组,给了岳不群一个不小的 打击.

所以,在这样一个内因,外因,如此复杂的形势下,令狐冲是活该倒霉受罚.只见他卷了铺 盖就去思过楼上的病案室报到受罚去了.

(要知后事如何,请看第二章:岳灵珊带教林平之,令狐冲吃醋遇高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nryLi 回复 悄悄话 OMG, I will go through those later. hahaha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