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人家

又上班,有照顾球宝宝好忙啊,先贴点旧文章,等有空了在写新的.大家新年快乐.
正文

笑傲江湖之医院篇(3)

(2007-02-24 11:00:50) 下一个

笑傲江湖之医院篇第三章:因缘结识任盈盈,岳不群生隙猜疑

在令狐冲一个人躲在思过楼潜心修炼独孤九鉴时,武林医院还是发生一个或大或小的新闻.不过令狐冲都已经不是很感兴趣了,虽然还是日日夜夜盼望岳灵珊的探访,每次打个电话,岳灵珊不是正忙着和林平之做腹穿,就是去查房了没人在,弄得令狐冲怅然若失,偶尔陆大有和田伯光来和他喝喝酒,也是聊胜于无.最近岳不群到美丽坚开什么学术会议去了,他临走前还来亲自看望这个自己最得意的学生,但一看到只有写了一个标题的论文,就又很生气,好好地教育他了一番,走前还把他的紫肠秘籍留给令狐冲,让他好参考一下,以便写出旷世佳作来.然后就把病房暂时交给劳德诺管理就上飞机去了.

这一日晚,令狐冲正象便秘一样地写他的论文,突然就见田伯光急匆匆近来,"令狐冲,你的CALL机怎么都不开啊."

"我现在在闭关思过,要什么CALL机."

"快,快,你一定要更我走..."

"不会是仪琳又出什么事了吧"

"不是,是...我们外科有个急诊手术,一定要你帮忙做个术中的肠镜,整个消化科,除了岳不群,也只有你大拿了."

令狐冲是个急性子,而且也是有求必应,当然想都没想仍下手中论文,就到手术室去了,对于什么规章制度,他是很少理会的,哪里会想到应该和现在管消化病房的劳德诺报告一下.(注,这是岳不群定的集体负责制,就是做什么有风险的操作都要经过领导同意,这样万一出了什么事故,差错,就可以有组织给兜着).

令狐冲匆匆到了手术室,就见大大小小穿着手术消毒服的人走来走去,简单问了一下,才发现居然是本院内科的内分泌科教授刘正风和外科的曲洋教授同时得了不明原因的急腹症,两人的肚子都已拉开了,大大小小的肠子填满了整个刀口,可惜找了半天就是没有找到病灶,就要令狐冲拿肠镜看看肠子里面有没有问题,令狐冲很难一下子消化这个大消息,两个分别在内科外科都赫赫有名的教授怎么同时得了这么怪的病呢?

他就那么犹豫了一下,一个女声冷冷的提醒他:"怎么了?素闻天不怕地不怕的令狐冲也是见血就晕?"令狐冲看见一双露在口罩外面的眼睛,倒是水灵灵的还能照出曲洋的肠子在哪漆黑的瞳孔上,令狐冲岂是那种让人一句话就打得没脾气的人,他立刻说到:"我只是在想我们岳主任的话,外科就是头脑简单,什么事都只知道开膛剖腹."

那双眼睛也不甘示弱地盯着令狐冲,"可是你们内科还不是要用什么胃镜肠镜,把病人折腾地死去活来,倾家荡产也弄不明白吧."

"好了,这位PPMM,我看你手术也做得累了,该让我看病人了吧."令狐冲说完就仔细检查起曲,刘两位,也亏得最近研究独孤九鉴有不少心得,过了一小会,他说道:"肠镜就不要做了,我认为他们是中了一种罕见的毒素"笑熬姜葫"素,你们这就把肚子关上吧,抗毒治疗才是最重要的."令狐冲说完,对那双又惊又喜又怒又恼又羞又气变幻多端的眼睛展示了一个他令狐冲的招牌笑容,真是"沧海一声笑,粉碎美人心"

那个晚上的插曲对令狐冲来说就象过往云烟,他那晚回家洗了澡,睡了一觉也就忘了,但令狐冲只用看上几眼就诊断出曲,刘的病,救了他们的命的事早就在内外科传开.

这里又要补充一下曲洋和刘正风这一个内科教授,一个外科教授,两人又各有家室怎么就搞在一起同时中毒了呢?原来曲洋虽然是专攻骨科,但对中毒研究从小就感兴趣,但因为政策有令不能私自研究毒素,不过他还是忍不住偷偷研究起来,而那个刘正风也是有这个兴趣,因为机缘巧合,他二人一拍及合,感叹相见甚晚,就合作研究起笑熬姜葫"毒素来,这二人也是爱毒成痴,对自己研究的毒素就想看看中毒后的真实反应,居然双双亲自试毒,重到不能给自己驱毒治疗。这次他们也亏得令狐冲诊断迅速,及是在他们的私藏实验室里找到了解药,才幸运捡回了条老命。虽然这笑熬姜葫"素的成功是世界独一无二,应该表彰,但私自研究毒素的罪还是不小,他们两人病好后,也就被迫提前退休了,而笑熬姜葫"素的最后发表会,也委托令狐冲帮他们完成,这是后话了.

话说到令狐冲还回他的病案室辛苦编论文,这日田伯光又来了,"啊呀,令狐冲,你现在可是全武林医院的风云人物了,怎么还躲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思过呢?"

"田兄你就不要取笑我了,你又有什么事呢?"

"是这样的,我们外科的圣姑奶奶觉得你讲的外科只会开膛剖腹,对于内科基本诊断确实非常欠缺觉得有道理,就希望你什么时候有空,给我们外科扫扫盲."

"咦,你说的圣姑奶奶是不是昨天在手术室很威风的那个女的,整个手术室的人都听她调度,她到底是谁啊?"

"我看你是最近老是被罚罚多了,连我们外科这么重要的人物都不知道,圣姑奶奶可是我们外科仅次于大主任东方不败的人物.她是我们基础外科的主任,我的顶头上司呢."

令狐冲心想,这么一个大主任了,想必年纪也是到外婆的地步了,只是那么老了,那双眼睛还那么有神那么年轻,不过令狐冲对这些小问题总是不大注意,念头只是一闪而过.

"说实话,整个外科最有人缘的还是圣姑,虽然东方不败是主任,但这几年他只顾着闭关研究葵花宝典,哪里还有时间管理外科的业务,他身边的助理杨莲亭更是狐假虎危,克扣我们外科的奖金,排挤我们这些有本事的人,分房只照顾他的亲信,要不是圣姑挺身为我们说话,我们现在哪里能住上好房子,开上好车子,泡上好美眉呢."

"那圣姑怎么有这么大的本事呢?一个女人当基外主任也就是了,还让你们这些大老爷们俯首称臣,还是很稀奇."

"这其中还是有不少原因的,一来圣姑确实做手术一流,而且是德国留洋回来的人才,当然要给予重用,而且她有个专利产品叫"三尸脑神丹",男的用了效果胜伟哥,女的用了逐颜美容,可是千金难求啊市场早就脱销了,不过圣姑一向大方只要你去求她,她必定会慷慨相赠,因此我们都对圣姑奶奶很服气,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她的父亲是任我行."

"他不是你们外科的开山鼻祖,连东方不败也要叫他老师吗?"

"对,任老前辈是我们武林医院建院以来第一任大外科主任,当年他横扫整个武林医院给我们外科争足了脸面,连方证都要输他,谁知道就遭了东方不败的暗算,把一个肯定没救的心脏手术故意安排给任老,结果病人死在台上,本来任老一生手术无数,台上死的人也是如麻,死个人哪里会放在心上,结果偏偏这个病人是某领导的姨妈的表哥的儿子,因此到手的院长位子飞了,连大外科主任的位子也被东方不败给占了,任老也是有脾气的人,他一怒之下就带着黄忠公,秃笔翁,丹青生,黑白子等4人停薪留职,成包了医院的门市部,现在已经是跨国大集团"梅庄"公司的董事长了.这也是有钱就是爷爷这话说的对,当年跟着东方不败处处排挤任老的人,如今个个马屁不及,你不知道,举凡我们医院需要用钱的地方,都少不了任老,盖的医院职工宿舍楼,伙食改善,新添的医疗仪器,哪怕是院长坐的小车都是任老赞助的呢."

"我可真是太孤陋寡闻了."

"你跟着岳不群,只知道做科研,看病人,哪里管过这些闲事,就算听过也是过耳微风,好了,闲话就到这儿,令狐冲,我就当你是答应来外科给我们讲课的事了."

"我没问题,是什么时候."

"明天."

令狐冲果然如约到外科讲了课,给那帮快刀手讲了心电图之类内科最基本诊断方法,受到了外科的热烈欢迎,令狐冲还一直希望能遇上任盈盈,想到自己对一个大主任那么无理地说话,还叫人家PPMM就觉得不好意思,他一向尊师爱幼,当然不能对前辈无理,所以就想当面向任主任道歉,可惜就一直没见到四五十岁之间,看着很干练的女外科主任,心想,人家是主任,估计也不会计较他一个小大夫了,更何况,如果她还计较的话,就不会请他来做讲座了. 令狐冲一向不会在心里放事情,这么一想也就豁然开朗了,这么个医院以后总能遇上,到时候在赔礼也不迟.

岳不群出国开会回来后,令狐冲也结束思过生涯,回到病房,才短短一个月,消化科居然变化不小,先是明显感到劳德诺的敌意,那是正常的,劳德诺年纪比令狐冲长许多,但一直压的令狐冲下面,这回有个管病房当领导的机会,还没过瘾,就又让回给令狐冲,心里是又嫉又恨.第二是和岳灵珊明显就显得生疏了,岳灵珊似乎在躲着令狐冲,这让令狐冲极端沮丧,他令狐冲可以去当乞丐,可以没有任何东西,就是不希望没有岳灵珊,可是每日见到岳灵珊和林平之同进同出,心里真不是滋味,陆大有看不下去了,故意刁难林平之,结果还弄巧成拙,在岳灵珊眼里,他令狐冲更成了没有肚量的小人了.

这日,令狐冲专门约岳灵珊到医院食堂的餐厅谈话.

"珊妹,我觉得我们在一起也两年了,我对你的爱你是知道的,虽然我没什么钱,也无爹无娘,没有后台,但是我对你的爱是天地可见,我保证绝对不会让你受苦,珊妹,我想...我们结婚吧."

"冲哥,....我.....唉,冲哥,对不起,我知道你对我好,我也喜欢有冲哥你这么多年对我的照顾,可是你平日只知道和田伯光,陆大有鬼混不学好,也不想着多发表论文准备升主治,也没有打算考TOEFL,GRE想着去留洋镀金,而且一点也没有打算存钱买房子的迹象,你每个月的工资,都请客喝酒掉了,冲哥,你可能是个最讲义气,最好的朋友,但是你不会是个好丈夫,对不起,冲哥,我需要一个沉稳,上进,能够让我放心的丈夫."

"可是,珊妹,我会改,从今天开始我会存钱,我可以把所有工资都给你...."

"冲哥,你还是不明白,我...爱上平之了,平之能给我你不能给我的一切,他现在虽然才是实习生,就已经发表的论文,他勤奋上进,做研究一丝不苟,很象我爹年轻时,对不起,冲哥,我不想骗你."岳灵珊说完就起身离开了餐厅,就只见令狐冲枯坐在餐桌上,一碗接一碗地吃米饭.

"别人失恋是一碗接一碗喝酒,怎么素有酒仙的令狐冲失恋是一碗接一碗吃饭呢."

令狐冲一看,旁边桌子上坐这一个很年轻的女孩,眼睛似星似月甚是好看,看来她是一直都坐在那儿了,刚才令狐冲和岳灵珊的谈话她也听到了.她长得非常好看,看着年纪又轻,大概也就20左右,令狐冲估计她是哪个科的小护士,不过此刻令狐冲可没有心情来怜香惜玉"你吃饱了饭就不要多管闲事."

"令狐冲,你知道吗,你的珊妹不要你,就是你这种什么都不在乎的性格,你要去争,才会赢啊.你如果真的爱你的珊妹,你就去抢,那林平之算什么,还只是个实习生,你只要在他的实习评语里写上几句话,他林平之毕业后想留在武林医院就是天方夜谭."

"想不到你这么小护士小小年纪,心肠还很毒,唉,不管怎么说谢谢你帮我想点子,可是要我令狐冲去做这种卑鄙的事,我是无论如何做不出的."言下之意这个小护士的点子就是卑鄙下流了.

那女孩听了也不生气,"那你就活该接着一碗一碗吃饭,吃成肥猪,当个大饭桶."

"其实...."令狐冲叹了口气,"我现在的心就象裂了一样,可是珊妹能够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令狐冲你这个大白痴,大饭桶."

令狐冲没有理会,接着吃他那一碗一碗的米饭了.

第二日,令狐冲照常去病房上班,这么小的医院,什么风吹草动当然立刻有人知道,都知道令狐冲失恋了,个人都小心翼翼.令狐冲是公私分明之人,有苦回家一个人吃闷饭,白日在病房还是照样大声说话,大口喝水.

不过最近也是奇事连连,也不知道是众人看他失恋可怜,还是他令狐冲以前做人太成功,人缘太好了,在医院办个事真是非常顺利,以前检验科那帮大爷,要做个加急化验,要打上几十个电话求上几十边,最后还要亲自把血样送过去,从头再谢到脚,才有人来出来给你做,现在只要令狐冲想给哪个病人做个加急化验,就见那检验科的主任黄伯流亲自跑上来,也不顾几十岁的人了,有高血压,做出结果后又亲自送上来.

更奇的是,岳不群要向器材科借几台监护仪被告知没货,令狐冲想要了,那器材科的祖千秋和老头子,一人推一台立马就送上来了,比FEDEX 还要快.还有那个血库的主任蓝凤凰,素来心高气傲,仗着颇有姿色,又有后台,从来不把人放在眼里,所有用血,一律提前1天预约,那日劳德诺一个病人消化道大出血,急着用血,蓝凤凰照样要按制度办事,就连岳不群去求了,也不能打动大美人的心,倒是令狐冲听说来后,才拿起电话,话还没说出口,蓝凤凰就开口了, "啊呀,是令狐大哥啊,你是不是想要配血,你不早说,小妹我这就给您送上去."那电话里的声音是嗲声嗲气,能把人的骨头从里酥到外.让令狐冲也是哭笑不得.

中午令狐冲到食堂买饭,所有大大小小大夫护士都在排队打饭菜,就只见膳食科主任司马大笑咪咪地过来拉住令狐冲,"啊呀.令狐大夫,来来, 到小厅来,我让大厨专门做了您喜欢吃的红烧猪蹄,来来来..."令狐冲来不及拒绝就被拉进小厅吃饭去了,在人群中排队买饭的岳不群看着自己这个得意弟子走进小厅,心里若有所思.

要知后事如何,请等待第斯章:令狐冲被逐消化科,英雄难敌美人心

(作者解释一下,本来是非常不愿意令狐冲一失意就猛吃饭当个饭桶的,对于金老的令狐冲嗜酒如命也是非常喜欢,可是现在令狐冲是个大夫,当然知道喝闷酒伤身体,以后什么肝硬化,冠心病,胃出血,胰腺炎通通都出来了,不就是那个英雄短命了吗?所以还是改成吃闷饭好了,同时劝大家以后如果自己苦闷,也不要喝闷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