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来坐坐

很多时候总有一些话想说,想记下来。时间多得真快啊,就好像是在旅途上!
正文

奇怪的梦

(2007-02-10 01:39:17) 下一个

下午睡觉的时候,做了一个梦,实在是太真切!我梦见我在赌场上班了,很忙,很少回家。一年半载的有个假期,于是回去我的那个家,那个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家。平房四间,我住这头,他们住那头,最靠里的是一间厨房,梦中的情景和实际情况分豪不差。梦见做饭时的香味。奶奶让我剥根葱,这根葱剥的时间可真够长。我梦见我和加拿大认识的一个人通电话,似乎他就是我正要找的人,表面憨厚,内心精明,有长远的大志向,而我在国内,可以和他共同发展。梦见我看到网上有“柜子”的字样,却原来是专门快递“柜子”的网络公司。出于好奇心,我订了三个小柜子。很快地,柜子来了,一看傻眼,原来是三个纸盒子,白色的和邮局寄东西的纸盒子一样。梦见网上有查阅电话的黄页,但懒得去查。一是网速很慢很慢,二是估计也查不到啥,因为我记得这之前我查过国内的网上地图和路线,和加拿大的没法比。。。。后来我拿着剥好的葱回去,却看见奶奶已经开始炒菜,葱她另外剥了。怕她生气,但她却一点脾气没有。再看爷爷,正在和面,面色红润,眼睛微闭,显得是那样的慈祥。我当时的感觉是很恨自己,恨自己没有够好的文采,能写尽爷爷奶奶对我的好,对我的爱!我说你们现在还可以干得动,也闲不住,过些日子你们不想干了,我给你们请个保姆。奶奶说不想请保姆,不放心。我又说,那就每次吃饭叫外买。我在想,以我现在的工作和收入,能让两个老人家过得舒服,真是绰绰有余。我又问奶奶,现在爷爷不再和她吵架了吗?奶奶说,是啊,他好像性子变了。这个时候饭菜已经端到桌上,这个时候我想到:什么时候如果他们不在了,我该怎么活下去啊!?这个念头突然让我想到,他们不是早就过世了吗?现在不是在做梦吗?我顿时伤心地卧倒在床上大哭!而这个时候,爷爷奶奶正默默地在吃饭,估计是一脸愕然,不知怎么回事呢,也不敢打扰我。我哭啊哭啊,就这样一直哭醒!

醒来后,我在想,在兰州的日子已经是三十多年年以前的事情了。而爷爷奶奶去世也已经快二十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