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妈妈的话

(2009-10-09 09:13:45) 下一个

昨晚嘟嘟睡下之后,操劳了一天的妈妈歪在沙发里和我絮叨。

提到我给同事和朋友看嘟嘟的照片,妈妈说我太张扬了。她说猫生的猫爱,狗生的狗爱。你把孩子的照片给外人看,外人不得不夸,即使人家不喜欢呢,你干嘛强人嘛。。。这么大点儿的孩子,老有人在背后念叨着不好。小孩儿就应该悄悄儿的养,低调儿的养。。。孩子都三个多月了,你怎么还那么兴奋呐,还天天嘁嘁嚓嚓的照照片?。。。还有,孩子大了就是她自己了,任由她的爱好去发展吧。你们少按照自己的想法塑造她。看看你自己就是个例子。从小听你爸的,把你送回北京上学,结果越走越远。。。你想妈妈,妈妈又何尝不想你。咱们母子分离就是好事?。。。孩子大了,总归一天会飞走。不要把孩子看得太重了,理智一些。。。你和大猫的关系才是永恒不变的。等你们老了,是你们两个相守扶持。所以你和大猫的关系反而要看重,要悉心照顾,要好好珍惜。。。

絮叨絮叨,昏暗里我哈欠连连。妈妈见状,就吩咐我去睡。

躺在床上,耳边回响着她这些苦口婆心的话。妈妈说得很在理儿。她的话从来没有听厌烦过。只可惜我们相隔太远。这次短暂的相聚之后,下一次还不知道哪年哪月能再一次这样听她絮叨。想到这里,不禁心中一股悲戚。辗转反侧,很久才入睡。

妈妈的话,夜深人静的时候去回忆,就好象从老旧的留声机上放出的低沉调子。要静静的聆听,才听的出调子里的安详、深情和爱意。才听的出那个最爱你的人是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