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小心肝儿

(2009-08-19 14:24:52) 下一个
嘟嘟是妈妈的小心肝儿。

每次给你喂完奶,妈妈把摇椅向后仰,让你竖着斜躺在妈妈胸前。你喜欢这样躺着,因为能听到妈妈的心跳。这个姿势让你的胃部可以顶在妈妈的胸骨部位,很容易给你拍出大嗝。拍出了胃里的空气,你就像个乖乖的小胖猴子,趴在妈妈身上,胖胖的小胳膊软软的耷拉在妈妈身上,脸朝外侧着。你细软的头发就在我的腮边摩挲。我的鼻尖能闻到你身上的奶味儿,很好闻。虽然转头看不见你的小脸,但是妈妈能听到你的呼吸声。轻轻抚摸你的后背,轻轻拍拍你的屁股,过一会儿就会听到你满意的长舒一口气和接下来的均匀呼吸声,我就知道你已经在梦乡里了。这是我最近发现能使你快速入睡的办法。在你还没有满月的时候,吃完奶喜欢被妈妈抱着走一会儿。也许是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你有很多陌生的感觉。你喜欢被紧紧的搂抱。你觉得安全吧。妈妈抱着小小的你,心里满怀的温柔和爱意。我边轻轻踱步,边哼哼轻柔的调子,你很快就会闭紧双目,甜甜的睡着了。开始你喜欢听军港之夜,后来你喜欢北京奥运会的你和我。你睡在妈妈怀里时,小嘴紧闭着。胖嘟嘟的脸庞挤在妈妈胸前。好可爱的宝宝!把你轻轻放下,给你盖上柔软的棉布。你睡着的小嘴就会张开,小胳膊会放在脸侧,小腿会蜷缩。一个W,一个M。妈妈看见这种姿势,就知道你睡得非常沉,非常香。

你吃饱睡足醒着的时候,喜欢咕噜转眼睛,东张西望,踢腿伸拳。你渐渐的能转动脑袋追随听到的声音,偏头去看亮的方向。最近两三周,你又开始了咿呀哦啊的说说话。这几天,你已经可以发出长串的高低音节。姥姥和姥爷都说你长大了一定是个爱说的小姑娘。你最喜欢和姥爷对话。爷孙两对话很久,姥爷夸你,你夸自己。你还喜欢晾屁股。穿着纸尿裤很憋很捂。姥姥每天早上和下午都会让你晾上一个小时。脱了纸尿裤,你会开心的转转眼珠,嘴角轻扬,小手挥舞。然后开始你欢快的踢腿运动。有时妈妈觉得你好像在跳芭蕾舞。很可爱的一举一动。

嘟嘟是个乖宝宝。除了是个急嘴锅子,从来没有麻烦过爸爸妈妈姥姥姥爷。除了饿了等吃奶会哭,妈妈没有听到过你的哭声。睡觉自己睡自己的铺盖,只有清晨喜欢被人搂着小睡。玩也自己玩。放在小摇篮里,可以自己玩大半天。现在会发声了,就自己给自己讲故事。妈妈给你剪指甲,剪破你的手指皮,你只是哼哼了两声。时常想,妈妈真幸运,有这么乖的宝宝。现在就想好好亲亲你的小肚皮。

妈妈每天下班,见到你都会给你讲今天妈妈是如何度过的。你也会回应我,告诉我你是如何过的。

一个小乖乖。妈妈永远的小心肝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