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感动时分

(2009-06-10 14:01:00) 下一个

没想到就要开始休产假了,还有那么多工作。大概大家知道我要消失一段时间,都开始绞脑汁找点事情提前给我做吧。前两天还可以应付,今天好像有点不耐烦了。大概是天气热了,晚上没有睡踏实,今天就没精神吧。大猫昨晚被我叫醒,让他开窗,不舒服,又开空调,还是不舒服。我只能压左侧睡,左边的脚总是有点肿,左边的胳膊也疼。宝宝还是很乖,很少晚上动。我们再坚持一周,就可以见面喽!没想到宝宝的预产期竟然是我的生日,真是凑巧。妈妈特别高兴,她总说宝宝一定像我。嘻,其实我希望宝宝像大猫!

妈妈提起我们小时候,总不免讲讲我们是如何来到这个世上的。关于她生我的经过,虽然我都听了无数回了,但是每次都觉得很新鲜,也特别感动。

妈妈生我头天的下午,突然馋杏子。颠颠的到邻居家要杏子吃。邻居是家维族人。女主人知道妈妈的来意后,就叫来自己的男人,让他拿着长木棒,带妈妈去她家院子的几棵杏树下打杏子。挑了一颗长得最旺的,他来打,女主人捡,妈妈吃。后来妈妈觉得不过瘾,就叫主人搬来木梯子,干脆自己爬上去,自己摘。女主人树底下看着心悬,啧啧说,哦~哟,祁老师,你慢慢来,杏子都是你的。

毁了一通,吃了一通,妈妈心满意足的回家了。结果半夜时分,妈妈就开始一阵又一阵的阵痛。爸爸那天不在家。妈妈自己忍痛爬起来,烧了热水,草草的洗了澡,自己准备了简单的包裹,带上手电筒和木棍,就往乡里的卫生所蹒跚前进了。那时家家养的看家狗,晚上都不锁的。一路上不知道有多少大狗扑上来汪汪叫。妈妈只好用手电筒照它们,肚子疼就蹲一会儿,看它们不上前了,肚子好一点了,就继续用木棍一点一点往前探路。乡下的晚上是漆黑一片的,不知道妈妈是怎样摸到卫生所的。到了那里,差不多凌晨3点多了,是个维族女大夫值班。她给妈妈接的生。妈妈说生我很顺利,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出生了。生下我的时分,东方微微晨曦,天刚刚麻麻亮。护士把我抱给妈妈,刷啦,拉开窗帘。窗外树梢上的小鸟们叽叽喳喳的叫着。妈妈说当时她心里一股喜悦,低头来看我,是个又小又丑的婴儿。就这样,我来到了这个世上。每次听妈妈讲,我的眼睛总会湿,不知道为什么。

抽空看了几贴产经,学习一下妈妈们临阵不乱的态度。说实话,我现在有点紧张呢。可能到了关键时刻,我会非常镇定的。一切都听从医生的指示吧。

悄悄祈祷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