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点滴亲恩

(2009-05-28 14:10:48) 下一个

妈妈到了美国,没有农历可查,却知道今天是端午。昨晚她泡上糯米,今天要给我们蒸糯米饭。她跟我唠叨着要在里面放上枸杞、桂圆干、红枣、葡萄干和核桃仁。这些零碎东西是她自己在厨房里找到的。我还没来得及给跟她讲东西都放在哪里了,(其实我也不大清楚,大部分都是大猫放置的),她只好开始自己寻找了。大概几乎每个柜门打开都有几口锅,她干脆顺便数了数我家到底有几口锅。统共有23个。等我下班回家,她跟我说,“喂!你锅子不少啊!”我不信有这么多。她就一个柜门一个柜门打开数给我看。妈呀!真的也。大的,小的,高的,矮的,细磁的,玻璃的,带盖子的,没盖子的,慢炖的,电动的,煲汤的,焖饭的,吃火锅的,蒸馒头的。。。妈妈问我是不是每天给四家人烧饭,这么多口锅!娘俩儿互相指着鼻子咯咯咯的笑个不停。

妈妈每天都细心阅读给我从北京买的育儿书---郑玉巧育儿系列。每天都跟我讲,书里说的挺对的,比照她年轻时带我们的经历。她很赞赏作者的育儿观念,不娇惯婴儿,相信自己的父母潜能,多观察多总结。我听听她说,自己没看。打算周末从她那里“借来”看看。

爸爸果真是老当益壮。到了美国的第二天,时差就倒好了。马上跟着我们四处乱逛。大猫买来切边儿机,要好好修理一下草坪的边缘。老爸兴趣浓厚,跟着看看。大猫摆弄一会儿,姿势总是别扭。老爸也试试。结果比大猫用得顺手。昨晚吃完饭,他又指导大猫修葺米兰灌木。他的意见很专业!他让大猫尽量把底部的枝子剪去多一些,只留下一两枝。这样可以憋枝子,慢慢底部只有很粗的一两个主干,憋的它往上长枝子。然后中间大一些,顶部再收起来。大猫干了一会,老爸觉得他下手不够狠,就亲自上阵修了起来。我凑热闹,问他可不可以修成米老鼠。老爸说米老鼠不可能了,大白薯没问题。

爸爸年轻时学过英文。这么多年还有点印象。去商场结帐,听见人家说seventy...他就问我是不是70多块钱。大猫带着爸爸在一家店去过试衣间,出来换了店接着逛。再次四处东张西望找试衣间,他自己就看见了fitting room,问我们是不是。哇,脑子还很好用也。爸爸真棒!

爸妈来了,家里热闹温暖了许多。每天早上老爸亲自在大门口目送我上班,每天晚上回家老妈做好饭等我们。好幸福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