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期待

(2009-04-17 11:16:57) 下一个

今天是个阴雨天,想回家呼呼睡大觉。

宝宝在最近的几周长得非常快,终于行人开始给我开门让路了。宝宝踢动的劲道也大了许多,可以看见肚皮随着踢动像小波浪一样。宝宝爹常把手放在肚皮上,想感受一下胎动。宝宝好像知道他的意图,害羞的或者故意的,就坚决的一动不动,直到爹把热手拿开,很好笑。

宝宝的预产期在6月下旬。接下来的两个月,我们就要准备起名字,准备婴儿用品,准备临产时的用品。我和大猫还要一起去参加关于生产和育婴的简单培训。我还要浏览很多妈妈们写的各种各样的产经和育儿经验,做好心理准备。繁忙的生活就要开始了!

最近和妈妈聊起她是如何带大我和姐姐的。她老人家坏坏的说,“第一个孩儿照书养,第二个孩儿当猪养。你就是当小猫小狗养大的。”她回忆我和姐姐都是小不点儿的时候,她和爸爸都要上班,忙不过来,就把稍微大一点的姐姐常常放到姥姥家。我还太小,就跟着他们。等我稍稍会爬会走了,她就任由我在院子里爬行,她好忙活做饭洗衣。常常是一眨眼的功夫,我又摸又扶的,已经“溜”到院子外了。等她老人家上课去了,就把我当小羊儿似的,身上栓个长带子,另一头儿绑在院子里的树上。我自己就绕着树爬呀玩儿呀。她中间课堂休息,急急火火颠儿回家看我,给我喂奶。她说我乖极了,从来没有哭过。什么时候回家抱起我,见我都是笑嘻嘻的。估计那时我自己在地上爬,顺带吃了不少土渣子,木头棒棒,玻璃渣子,或者鸡屎。吃傻了,然后就会傻乐了。

转眼三十几个春秋过去了,曾经是妈妈的小宠物也要做妈妈了。希望自己能做个称职的妈妈,永远是宝宝的最亲密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