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花开的声音

(2009-01-30 14:46:15)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就跨进了崭新一年的门槛内。正是腊梅花开的新春佳节,情不自禁想象着北京红火庙会的热闹劲儿和遥远故乡寒天雪地里遍地炸开的红色炮竹。这样的怀念不由自主给自己染上了喜气洋洋的心情,连平凡的工作日像过大年一样,令人愉悦的想迈开大步蹦蹦跳跳。

不过,我一面虽然心情不错,一面却盼望冬天赶快走。冬天的寒风和灰黄的草地,让人很容易厌倦。晚上临睡前,在被窝里突然大声抱怨,数着冬天里怀孕的日子。没想到吓坏了在洗手间的大猫。他匆忙跑出来,慌张的大声喊着:“怎么啦!你怎么啦?”我咯咯咯笑了,说我没事,只是在喊讨厌冬天!大猫舒口气,“再过半个月。别急,冬天快走了。”炸起来的猫尾巴收好了,他就折回了洗手间。

是吗?半个月?那好吧,再耐心等半个月。开始盘算着,在暖洋洋的随处可见嫩绿丝涛的春天里,可以晚饭后散步在温暖安静的小路上;可以坐在绿莹莹的草地上,呼吸着混合了泥土芬芳的空气;可以穿的少一些漂亮一些,走路也精神;可以大口大口吃冰激凌都不觉得冷。。。不知不觉睡着了。。。睡梦里,梦到自己坐在暖和的火炉边,津津有味的吃着香甜糯软的萨其马。。。早上醒来,抓着被子角,雄心壮志的发誓,周末要自己学做萨其马!迷糊的大猫不幸又被枕边的“斯佳丽”吓坏了,嘟囔着大清早这又是怎么了?说明缘由,他再一次被馋猫无穷的驱动力轰得要昏厥了。

上班也就三心二意了。不时搜搜萨其马的做法。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找到一个简单易学的视频,还是曾经熟悉的少儿节目主持人的节目。那个胖子,名字忘了。胖人看着就是显年轻。多少年了,他还是记忆里的样子。

http://www.shw365.com/mstd/ttys/200801/36596.html

看完了视频,已经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他们统共可能用了30分钟到40分钟的样子做得。好像太容易了。这样就可以吃到梦寐以求的点心?真是太便宜了。大话先不要吹了,周末认真做一次,才知道其中的技巧。

学习做饭和搭配饮食有很多乐趣。计划好工作日的菜单,考虑一下应该有的营养,就可以有的放矢的去超市采购,才不至于浪费和重复,还可以节约很多时间。每天早上会想今晚甚至明晚的菜单,就要拿出冻肉来化。晚上回家切好肉,可以用来炒菜,可以炖肉。青菜每天都要吃,尽量不吃剩的青菜。带的午餐又要有蔬菜类的,晚餐就可以多做两种蔬菜,一种青菜,一种别的种类的蔬菜。或者在汤里加青菜,另加一个蔬菜炒肉。或者青菜和什么凉拌了,另外有个蔬菜炖肉的搭配。尽量每晚都有肉汤喝,冬天里可以温暖五脏。如果突然想到馋什么,就记下来,下周做。网络这么发达,有什么疑问,随时可以查阅,还可以请教爸妈。我觉得,慢慢的我家的厨房菜单就会丰富起来。等到宝宝能吃大人的东西的时候,可能我那时就能做不少种类的菜和主食了。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学学美国人怎么做饭的。虽然他们吃的东西种类不多,但是人家的孩子都养的高壮皮实。这里面一定有原因的。食物加工过程太繁琐或者添加许多味素,也许反而破坏了营养,光剩下吃着香了。做到又香又有营养才是最好的。

这些琐碎的油盐酱醋茶,就是我明亮平静日子里的最基本元素。我爱它们,喜欢和它们打交道。虽然大猫几近昏厥,但是吃过晚饭后,他又会活蹦乱跳了。这点我极有信心。

花开是有声音的。仔细听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