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厨娘的心愿

(2008-10-02 15:51:08) 下一个
大猫今晚要7点左右到家。他先要去公司的健身房跑步,再回到座位工作一个小时,才“肯”回家。坏坏的心眼儿都被我识破了,他这是为了逃避一点点的家务。如果5点到家,会有“不幸”被我抓来扒葱拨蒜的可能。几回下来,他就哼唧了,不要干活!其实他不是不爱干活,是我老打断他的编程思路,他不喜欢这个。

我就随他。晚点回来,我有充裕的时间准备晚餐。正好他进门,大家一起吃饭。叫他干的那些小活,能节约我多少时间?只是和他互动一下,找点乐子!每次看见他低着头认真的用黑猫爪子扣哧蒜皮,就觉得好可爱。其实大猫真得非常非常可爱。他工作的时候,总会不自觉的把脚背立起来,脚趾窝进去扣放在地毯上,搭配着眼里认真专注的神情,好像机器猫!

昨晚我本来想做青菜。但是嘴里没味,想不如做拌面好了。没有羊肉和青椒,无法做新疆人的羊肉拌面。但有青红椒和木耳,还有里脊肉,就灵机一动,把它们混合做了拌菜。为了添些香味,点了点花椒油,放了一点糖,多淋了一些生抽,这样会有汤又不是很咸。出锅的时候好香呀。大猫从座位上起来,摸了过来,嗅嗅来找味道的源头。我趁机“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夸夸我的菜吧?很香吧?”大猫机警的一抿嘴,脸带狡黠的说“还没吃呢就夸,更显得虚伪了!”你说他该不该被饿一顿?呆回儿,吃了两碗面,还要去吃第三碗。我觉得这个时机可以放心夸自己了。没想到,他撇来一句,“我这是在用行动证明嘛!”

全家哄笑。总有他的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