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心里的歌声

(2008-09-05 15:05:47) 下一个
今天终于有了一点关于学校要上马的新的学生系统的消息,有了点谱,知道即将的一年我会忙一些,要积极的学习新东西,心里跃跃欲试,希望我的锈脑袋可以很快转起来。

晚上回家决定做青椒牛柳。从来没做过。因为炒牛肉的嫩度我老没有把握。这次试一试,希望可以做出可口的下饭菜。

顺便放我小时候最爱听的歌,乌苏里船歌。那时每天清晨,天还没亮,妈妈的中学的大喇叭就会吹起床号,然后开始播放乌苏里船歌,啊牡丹,北国之春,金梭银梭,在希望的田野上。。。来来回回好几遍。小小的县城的每个角落都能听到。那是叫大家早起。妈妈会先起来到学校,和集合好的学生一起跑步。跑完了才回家,给我们忙活做早餐。我那时是小学生,没有那么辛苦。可以赖床到妈妈回来。还记得冬天的清晨,外面还是漆黑漆黑的,妈妈丢下我和姐姐去跑操。我们两个躲在被窝里,听着大喇叭的歌声,迷迷糊糊的。现在回忆,依稀好像闻见了烧得通红的炉子的煤烟味儿。

我特别喜欢乌苏里船歌和北国之春。那时候听到,就喜欢那豁亮的歌喉,会觉得那天特别好过。

回家了,改天聊小时候的好多有趣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