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简单相处

(2008-08-15 13:51:47) 下一个

秋季学期开学在即。每年的这个时候会有大批新生涌入校园来报到。楼道里穿行不停的年轻人,让安静了一个夏天的大楼又恢复了生气勃勃。

很多国际学生是秋季入学。因为国际学生的特殊身份,让他们在选课以及在校生活方面有很多特殊要求和需要,所以办公室里的同事们和国际学生办公室都仔细地做好了准备工作来迎接他们。一个小小的欢迎会之后,就分批把他们带到我们这里来注册课程。

老板的一贯宗旨是尽力服务学生,为他们所想,为他们所急。办公室里的同事们都很合作,非常耐心又热心。从这里走出去的学生,尤其是国际学生,都会觉得很温暖。也因此,这些同事们总会收到感谢的小礼物。这不,这两天就开始陆续“收礼”了。

有一位同事收到了印着北京奥运宝贝迎迎的笔记本,她喜欢的不得了,虽然是个很普通的小本子。另一位收到了一块中国丝绸做的方巾,上面绣着蝴蝶和兰花。她问我那两样在中国女人眼里是不是很浪漫,我说是,她得意的拍手说好稀罕的礼物。还有一位收到了一个中国女孩子手写的书法,是一个“仁”字。这个真是很别致的礼物。同事拿着那张宣纸问我这个字的意思是不是和平友爱。我说是,那是夸你有爱心。她幸福的笑着,脸都红了。

为我的同事们感到高兴,因为她们的辛勤付出有人记得。也为这些知道感恩的孩子们觉得欣慰,因为懂得感激的人将来也会热心的为需要帮助的人付出。

付出的愉快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真挚的感谢也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一件小小的礼物,就足以带给双方无限的温馨。那扇友好的窗户就这样轻轻的被打开,吹进窗的欢声笑语,从此永驻在心间,变成了美好的回忆。

人和人之间的相处,其实就是这样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