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女孩

(2008-06-24 14:52:20) 下一个

我的日程本当中的一个扉页,有一副小女孩的肖像。根据旁边的扉页介绍,是一位19世纪中叶的法国画家的作品。他画得是他5岁的女儿。那天他的女儿被德语家庭教师批评,哭得眼泪汪汪。为了让小女孩高兴起来,她的爸爸就给她画了这幅肖像。

依旧可以看得出,画里的小孩子双眼还噙着泪。可是,嘴边已经有了一抹笑容。淡红的嘴唇,微微启开。眼睛里也多了许多安抚后的快乐。闪闪的泪眼,略带欣喜的凝望着一处。软软的淡棕色头发随意的向后舒展,剪得高高的发际显得她有一些调皮。淡淡的粉红两腮,似有似无的两道烟眉,晶莹的深蓝色眼珠,白皙无暇的皮肤,让你不自觉的想去摸摸她的脸颊,想去亲吻她的额头,对她轻轻的说些安慰的话儿。这么个小人儿,是个惹人爱的小东西呢。

整幅画的背景色是沉静的,比较暗的色调。只有小孩的整个脸部是明亮的,但也是非常柔和的明亮。小女孩的那种柔软可爱、甜美童真的天性,从画布里,呼之欲出。

看见这样的一个天真柔软的面庞,谁会忍心惹她哭呢?

她的爸爸一定是一个慈爱的父亲,把他的慈爱铺满了整个画布。

想到了自己的老爸,也是个慈爱的爹爹。您“不辞辛劳”的给我发来15张电子生日贺卡,每张我都仔细的看过,很喜欢很欢喜,感觉很温暖。爸爸总在我出奇不意的时候,用一种很温柔的方式鼓励我。谢谢您。

这幅画也送给您欣赏。希望国内能看见。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