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让路,让路!我家狗狗要出行

(2007-09-14 15:05:44) 下一个

经常在校园里碰到被遛的大小狗。当然也有遛人的大小狗,那是另外一番景象了。见多了,就慢慢总结出辨认好坏狗的经验。
 
一般来说,大狗比小狗斯文,显得更聪明,更通人性。小狗见到五里外的生人,就会歇斯底里的狂吠。身小,声音就不能输!所以都竭尽全力的叫,声撕竭力的吠,任凭主人如何安抚,也听不进去。我开始会好奇地停下脚步,看看小东西会不会安静下来。有一次,碰到一个生猛派。叫还不够显示它的威风,竟然朝我冲过来,脖子把狗绳儿都快挣巴断了,呲着尖牙,好像要和我决斗。妈呀,我赶快落荒而逃。从此,我对小狗再也没有好奇心了。怕呀,万一狗绳断了怎么办。建议所有养小狗的都买栓牛的绳子。

当然不能一狗棍子打死一片,也有很楚楚可怜的小狗。有一次我去取信,听到身后有轻轻的脚步声。回头看,没人。再走,脚步声又响起来了。我犹豫着要不要回头,脑海里翻腾着各种恐怖的想法。我~,回头!咦?还是什么都没有。纳闷地转了一下眼珠,朝脚下一看,奥,原来是一只小狗。是一只小腊肠。它大大的眼睛求救似的看着我。我抱起它,看看有狗牌,大概是走丢了。抱着它先去取信吧。路上它很安静,老老实实的趴在我肩膀上。“你妈遛你,不拴着走,丢了吧?”到了邮亭,就听见有个女孩的声音叫着“ puppy where are you? ” 从楼拐角传来。好狗总会有人惦记,你可以回家了。

大狗就很礼貌。都是老远就先摇起尾巴,走路经过你,不会叫,不会特意看你。即使是天生热情的,也是轻扑到你膝前,吐着舌头,等你摸摸它的头,夸它两句。再围着你转两圈。主人说声走,就接着朝前慢跑去了。我特别喜欢最近发现的一只大白狗,夹杂着几块黑斑。蜷曲的毛蓬蓬蓬松松的,黑溜溜的眼睛总被长毛半遮半掩着。这模样和我家里躺在床上的落水熊简直就是一个模子。爱死它们了。

开路回家的路上,真得有很多有趣儿的事儿。

附一张我画落水熊画像,它做我的伙伴都有 13 、 14 年了,是只老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