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自学做“赤脚”医生

(2007-09-13 14:55:16) 下一个
下午从骨科医生那里回来,我还是不清楚我到底有没有关节炎。在nursing room里千辛万苦地等到了医生的出现,他摇头晃脑地带我去看x光片。边走边说,他也不知道如和同一个外国人解释这么专业的东西。我想,管你呢, 我先看看片子再同你胡搅蛮缠。一看骨头是好的。他说滑液有点多,可以去做physical therapy。给了我消炎药,闲聊两句就同我说再见了。一共不过四五分钟的样子。倒是助手很周到的再次提醒我,注意保暖之类。

我已经习惯美国医生的工作方式了。看病先要保险卡,医生从来象摆设,账单收钱不含糊,尽管人人都笑嘻嘻。我还是在网上好好研究一下什么是关节炎吧,下回好跟“摆设”交流交流。他总不能再糊弄有知识武装的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