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来去如风

(2007-09-10 14:54:29) 下一个
今天早上接到了景阿姨的电话。她有一阵子没有和我联系了。这么说好像是她应该主动联系我似的。其实,不是那个意思。我可能习惯这位象妈妈一样的阿姨常常给我打个电话了。她最近家里比较忙,今天想起来我,就打来电话了。

像以往一样,还是问寒问暖,问长问短。感觉象老妈一样。

景阿姨大概和我妈妈同岁吧,很早就来了美国。因为有过相似的经历,她很理解我们这些新移民一时的孤独和想家。所以,她常常出奇不意得和我联系一下,问问我好不好。我就没有那么想着她了,总是她的声音响起,才猛然想起还有这么一位好心肠的人呢。

很幸运的结识了这样一个阿姨。都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大概就像我们这样?任何时候只要电话接上头儿,不用开场的寒暄,不用多余的婉转。彼此笑着说说苦水,默契地听听对方的生活见识。无牵无挂地挂了电话,可是确有春风留住的感觉在心头。这样来去如风,倒也自在。

景阿姨是一位心地很善良很柔软的人,我祝福她一生平安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