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观后感

(2007-08-19 12:18:42) 下一个

刚刚看完一部国产电视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剧中描述了各种各样的爱。当然其中有所谓叫爱的,但并不是真爱的“爱”。也透彻地分析了婚姻比爱情更能考验一个人面对真相的勇气,宽容他人的勇气和承担责任的勇气。

人,没有完美的。人都有自私,胆小,懦弱,甚至虚伪的时刻。可是人是可以作出选择的动物。这部剧中展示了形形色色的人的选择。无论是逃避还是面对,无论是遮掩还是宣泄,都有他们每一个人的理由,让我无法对任何一个人的行为作出结论,他们是好的,或是坏的。其实编剧的目的已不再是编出故事骗观众的眼泪,而是让我们思考,用宽容的眼睛打量他们,同时也打量自己。

这个世界上,如果说真有什么千金难买的东西,那就是一颗真心,一个真实的自己。我庆幸我拥有一颗真心,我也把一个真实的自己交给了给我一颗真心的人。我不是在炫耀或者发感慨。我只是想说,我看了这部剧,我才意识到了这一点。我才恍然明白我们携手一路走来,承受压力和困境的力量是从哪里来的。我也很想对爱我的人真诚地说谢谢。谢谢你我从你那里得到的是一份完整的爱,谢谢你教会了我爱一个人是如何不计回报、不问未来的,这才有了我今天的勇气和内心那一份无可替代的平静和执着。你使我的人生完美了,健康了,也无悔了。谢谢。

我也期望着有更多美好的事发生在我们的周围。期望我们的朋友、老同学或者相识的人在寻求爱的路途上,无私无我地去追求,去奉献。只要你的心真,必定有一份真的收获等待着你。还有在婚姻生活中的人们,勇敢地承担责任,无怨无悔地付出,回报给我们的就会是一份相濡以沫的恒久真情。

关于这部剧有很多很多可以讨论的地方,可我想就此打住了。突然想起了林青霞在《东方不败》中唱的一首歌,“做个真的我”。尽管不是很和题,但就用它来结束我今天的感受吧。毕竟,我们讨论的是有关“真”的。做个真的我,才会有真的爱流出,从心里,源源不断地流出。

“愿那风是我,愿那月是我, 柳底飞花是我 

 对酒当歌,做个洒脱的我。 不理世界说我是何, 只要做个真我。

在笑声里渡过, 懒管它功或过。 对酒当歌,莫记一切因果。风里雨里也快活,赏心的过

 重做个真的我,回问那假的我, 半生为何?

 眠后醉, 醉后眠, 眠后再醉又眠。岂求什么 

重做个真的我,回问那假的我, 笑痴又傻 

谁是我, 我是谁,无谓理我是谁, 更加好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