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珍藏的歌

(2007-06-02 21:09:51) 下一个
很久没有静下心,坐下来写写东西了。我最近在忙东忙西,无意地,但其实又是有意地忘记我曾经开垦了又耕耘过一阵子的笔坛。想到这样对待这个博客空间,心里有一种愧疚的感觉。

傍晚时分,我坐在教室里看书。窗外的绿草坪被夕阳的余辉染上了一层淡淡的金黄色。隔着玻璃窗,也能听到那些知更鸟们不知疲倦的歌声。这样望一眼窗外,恍惚间,以为自己在梦中。再把视线收回到书本上,心却没有跟着回来。正这样蔫蔫儿得发呆,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把我的梦惊醒。拿起来一看,是她的号码。心里一下子被照亮了,嗖得站起身奔向室外。接起她的电话,互相问候,都大声地笑了。她最近工作很忙。我们说了说各自的近况,有什么短期或是长期的打算,聊聊天气家常,最后又互相叮嘱,约好有空一起去游泳。挂了电话,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伸了一个很大的懒腰,吐出憋在胸口的闷气,心里好帖心好舒服的感觉。我站在微风里,再定定地看了一会儿暮色,才转身慢步走回教室。

本来有些空荡荡的心被什么奇妙的东西填满了,只觉得暖暖的,甜甜的,象这个安静的傍晚一样,令我陶醉。

有了朋友,无论身在何处,心里从此不会孤独,世界也因此而变得温馨了。谢谢你,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