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无法无天

(2007-03-13 16:25:35) 下一个

我的老公上辈子一定是只小猫,小猪,小熊,或者是这三者的混合体。老公明天回家与我短暂团聚,我不由想起了他的种种“恶行”,才得出刚才的结论。

 

每次他回来,都要教育他:要维护清洁,做不了勤劳的模范老公,没关系,起码要做称职的帮手,如此而已。再带他到浴室,卧房,客厅和厨房一一背诵一遍刚刚教他的家庭守则。指着我的擦脸巾,问怎莫样?回答:“老婆的毛巾不可以用来擦猫爪儿。”一副乖猫样。我满意的点点头,再指toilet,回答:“尿前要抬起圈圈儿。”好,记住了。再到卧室,指指床,回答:“不要穿外出的衣服上床。”非常满意。听他又小声嘟囔“变态”, 瞪瞪眼睛,再带他到客厅,“嗯?”回答:“纸片不可以乱丢!”不错,回答的声音很宏亮。最后来到厨房,不等问,满心欢喜地回答:“厨房禁地,闲人勿闯!”

 

整个过程,我和所有家具都觉得他很乖,很听话,憨憨的像只小熊。大家舒口气,我去准备饭食,他就撅着熊屁股开始“摆摊子”了。不一会儿,空地堆满了东西,还不够用,就在地上。(一般头天我会特意把桌子收拾出一大块空地,给他预备的)笔记本,纸张,线圈儿,塑料帽耳,充电器,电池,CD…横七竖八,交交叠叠。摆完了自己的行李,又要翻箱倒柜再摆。“老婆~,人家上回买的memory呢?”“老婆~,我给你的耳机在哪儿?我要用。”“老婆~,还有那篇文章哪?前两天教你给我打印的。”嘴里还哼着不称调儿的一休哥。“坏猫,摆吧摆吧”,我心里正气愤的叨念着,坏猫突然抬起一张天真的猫脸,无比幸福地说:“没有老婆不行滴。我的东西收拾到哪我统统不知道。” 我哭笑不得,乖乖,你好好摆吧。

 

这样的情形太多了,数不过来了。尽管有家庭守则,小猪照样会用我的毛巾擦油嘴;照样会半夜朦胧起夜把尿尿留在圈圈上;照样乱堆乱放,袜子也会上餐桌;照样会献媚地跑到厨房夸菜香顺便偷口吃的。教育不果,竟会叫嚣着歪到在床上左滚右滚,让每个角落留下他外衣的痕迹。简直是无法无天。望着这个又憨敦又狡诈,又可爱又可气的小猫猪熊,我被他打败了,只会摇头了,只希望他的儿子闺女不会像他。他唯一的有进步的一点是,嘴巴越来越甜了。“You so sweet!” 气自己竟会说这句。“没办法,要生存呀。”那边他无限哀伤地回答。

 

Ah, no words to say. 无法无天,无法无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