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火丁 白蛇传选段

(2007-03-09 20:09:25) 下一个
----------------------------------------------------------------------------------------------------
快餐厅,速食店也。有时一时兴起对某件事产生兴趣,可惜都不能精深。好像吃了很多方便面,汉堡包,狼吞以后,不知所以然。不如开个店面,收罗这些五味兴趣,留待日后回笼再温习,又可以打法无聊。一举两得。
----------------------------------------------------------------------------------------------------





电脑里收藏着给老妈下载的京剧选段。老妈去年来美国探亲,当时下载了些京剧选段给她解闷儿。我现在偶尔也会听。才发现京剧艺术是如此有魅力,回味无穷,是真正的艺术瑰宝。我很喜欢程派青衣张火丁的白蛇传选段。张火丁,原名张灯,1971年生于吉林白城。师承程派赵荣深,为其关门弟子。火丁行腔幽远婉转,庄重纯正。未见过她唱,不得而知她的表演如何。但听她的唱腔,表演也应该十分优美传神吧。

这段白蛇传选段的唱词是: 
(白素珍)许郎夫他待我百般恩爱,喜相庆病相扶寂寞相陪。才知道人世间有这般滋味,也不枉到江南走这一回。
(许仙)贤妻待我恩情似海,我与你到房中把绣被安排。

开腔一声“夫”竟唱得如此婉转娇柔,包含了多少恩爱柔情。字字吐词如兰,唱腔纯美醇正,行腔酣畅淋漓,听得我头皮会发麻,陶醉不已。短短四句,万般深情,直叫白素珍不愿做那蛇精,却要做凡人。



琢磨了老半天,也没搞懂如何贴音乐。抱歉。赶明儿个弄清楚了,在补上这段白蛇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