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在达拉斯过圣诞:葡萄酒圣诞树和哈尔滨的冰雕

(2010-12-27 09:10:04) 下一个
在得克萨斯这么多年,只去过达拉斯一次,还是去参加工作培训,次日即回。有个笑话说上帝在创造达拉斯的时候,用电熨斗将那块地熨了一下,所以整个城市平整的无聊。所以当听说我们全家要去达拉斯过圣诞,而且还不是为了走亲访友,而是仅仅是玩,朋友们都很不解,大家第一句话就是,“达拉斯有什么好玩的?”

我是为了去看冰灯展。这家叫做GAYLORD TEXAN 的豪华度假村每年都从中国的哈尔滨请40个工人,用四百多万吨的冰来刻冰雕,每年都是不同的主题,今年的主题是舒尔茨先生笔下的著名卡通查理布朗和巴布豆卡通狗。我从来没有看过冰雕,心里十分向往,估计小朋友们也很喜欢卡通,就在网上早早的买了票。反正也是要住旅馆,不如就就住在这家名闻遐迩的大饭店里面,用圣诞节的名义奢侈一下。碰巧他们正好为了招徕顾客,星期四晚上半价,我就在星期四请了一天的假,早早的出发了。

哈尔滨的这些工人师傅真是巧夺天工的手艺,凭本事吃饭,作出来的冰灯栩栩如生,精彩夺目。我们开了四个小时的车,顺着招牌一直来到展览处,参观者络绎不绝,我们1:30的票,排了长队,直到三点才看上冰灯。我好想知道冰雕的色彩是怎么上上去的。柔柔和和看的高兴极了。工人们还搭建的全冰滑梯。我们进门的时候每人发一件厚厚的袍子,苯苯的一个个从冰滑梯上滑下来。

这张照片用随身的iPHONE拍的。难以置信人物全冰雕成。
哈尔冰的冰雕技艺

从冰雕展出来到了旅馆房间,入住我们的房间,八楼,我们的房间正对着共享空间,拉开窗帘,外面就是满目的繁华。得克萨斯又名孤星州,透明天花板上一颗巨星和圣诞树呼应,瀑布般的灯帘一倾如注,是盛大的喜悦。

这是大珠小珠落玉盘,火树银花不夜天



室内全部仿制圣安东尼奥的著名景点ALAMO和RIVERWALK




晚餐后,找个地方喝咖啡。看最好的圣诞风景:(镜头中是路人)


孩子们最喜欢的东西:姜饼屋和大堂里到处安装的火车




我最喜欢的创意,一棵葡萄美酒瓶制作的圣诞树


来张白天的窗外景色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入住大灰狼旅店,一家大型室内水上娱乐公园加旅馆。我在夏天就定的房间。因为一直在玩水,就没怎么拍片片。这是孩子们的小天地,有高低铺,有森林的主题。假期快乐而又短暂。达拉斯也很好玩嘛!


这张水公园的照片来自网络:


祝大家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