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制圣诞节小礼物送老师

(2010-11-15 13:14:42) 下一个

时间过的快,转眼就是年底了.再过两个礼拜就进入感恩季节,又到了给老师们送礼物的时候了.两个孩子们上那么多的课外活动课,给每个教练和助理送真金白银是不可能的. 那么送什么样的礼物不那么昂贵又透着心思呢?

我以前不懂,都送从中国带来的小礼物,可惜那些东西价格虽然不高,但质量实在是差强人意,尤其如今中国人越来越多,送那些小丝巾,剪纸什么的实在是哪不出手去. 对很多美国人来说,又是another piece of junk, 说不定转眼就被丢进垃圾桶. 我后来给自己定了个原则,自己不会喜欢的东西就不要拿去送人了,回国我也不买.

去年我和一个美国女孩子学做写手工,从她那里买了些材料,又渐渐喜欢逛MICHAEL's 这样的手工店, 感到自己创作小礼物很有趣,是亲子活动,接受礼物的人能够感受得到我的心意. 于是今年又接着尝试,虽然步骤简单,这可是百分百原创哦!

材料: 在MICHAEL's买的折扣小蜡烛,1.99美元6个,我买了三盒,每盒式6个. 买带闪的圣诞节图案的粘纸,一袋里各种大小好几十个,$2.99. 小食品袋子,$5美元100个.  小铃铛,做装饰用,有银色和金色两种, 沃玛特也有卖,一般$4美元左右一带50至80个. 圣诞节传统的林多太妃糖(Lindor Truffle), 每颗糖外面是巧克力, 节日包装,一袋至少30颗, $5. 如果在COSCO 这样的批发店买会更便宜.

工具: 图章和墨水. 卡片质地的白纸用来做标签"Gift Tag". 我平时收到的别人给的贺年卡从来不扔,因为卡片背面的白纸都可以用来接着做这种标签. 接着,用圆形或者适合形状的PUNCH,用来打出完美的标签.

 



我有一套的印章,这个小孩印章上写"谢谢你". 将图章敲在卡片上,用PUNCH 切成各种形状,我这里切了个圆形,然后打上小洞,便于穿上绳子,给礼物袋封口.

将节日粘纸粘在蜡烛上.



将塑料袋里装上一个蜡烛和一块巧克力太妃糖.塑料袋买来时都含有配好的小绳, 将绳上穿好小铃铛, 再穿上做好的礼物标签,系好,即大功告成! 全程两个孩子都可以帮忙,做完也不脏手,很有成就感的说!

共做了不18份,应该是够了.希望受到礼物的人能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我们的真心诚意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手做的礼物更显心意,收到的老师会很开心,也会很珍惜:)

祝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