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尝试高温瑜枷

(2010-06-06 21:37:03) 下一个
转眼周末, 正好家附近的高温瑜枷馆促销, 就在周末连着两天去尝试,偶倒要看看到底什么瑜枷需要每次90分钟.
 
高温瑜枷 Bikram yoga 如此popular, 确实是有其独特的魅力. 一个大房间, 下面满满的站了近50个人. 我星期六是准时去的, 满屋子居然连伸脚的地方也没有, 还是一个好心的老太太招呼我, 让我紧着她旁边放了垫子. 第二次我就早到些, 占了第一排的位子, 算是不用紧贴别人的脚丫子. 学员门每个都认真极了. 我参加过这么多次瑜枷课, 没有看到比这里更积极的练习者, 每人都神情专业, 目光内敛, 修身攻心. 教练在台上, 只说不练. 口齿清晰明快, 在上面就象一口京片子, 念念有辞, 咬字准, 又不带停顿, 半分犹豫也没有,听着就是感觉流畅, 行云流水一般的舒服.
 
热! 如果说生孩子是把一辈子的痛给受了, 那么现在这两天的瑜枷可能把本人一辈子该流的汗全流了. 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这么流汗. 瑜枷垫上遮块大浴巾, 边上放手巾, 彻底湿透, 身上穿游泳衣, 下面还穿了一条吸汗的棉制运动短裤, 完全象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西人汗腺更丰富. 我前面一个男的, 汗如雨下, 立正在那里, 汗都啪拉拉往下滴. 最夸张的是他还穿那种透气功能最好的轻薄式样的运动短裤. 当做到两腿分开站立时候, 他汗就从当中飞流直下, 我在他后面怎么看怎么觉得他在如厕 :-)  OMG!本人后排站一位老印, 他穿的是那种印度传统的到大腿根子处收口的白色棉裤, 但是样子很松, 让人担心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 我惊讶的看着一位女士, 身材一级棒, 穿着极其合身的运动套装, 骄傲的显示出从上臂到脚踝的左右两侧对称的复杂纹身, 看的我眼花缭乱.
 
俗! 我还是以世人眼光看待这些运动健将了---- 别人都习以为常了, 只有我大惊小怪. 老师口令以来, 大家就只顾自己玩命了,换动作的间隙只有一点点时间喝水,  哪里还顾得上别人呢?
 
90分钟让人几身臭汗, literally,结束时,大家累的没有人愿意起来, 全都四角朝天躺着, 屋子里静的能听到冰块在水瓶里融化的声音 ! 但是又神清气爽, 真是很好的体验. 其实, 我这才象"洗了个热水澡". 我想知道张爱玲要是来做这种高温瑜枷, 又会用怎样的句子来形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