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烧钱培养出优秀儿童

(2010-06-28 12:45:57) 下一个
这个世上如果有卖一种叫做“优秀儿童”的药片,专门负责让儿童拥有成功的优秀品质,知书达理,勤奋钻研,肢体灵活,乐观有毅力,社交有度,有运动以及艺术天分, 我估计开价一万美金一粒也会有人买的,银行还可以做出贷款服务,家长们一定毫不犹豫就往按揭里钻了。
 
这个世界上如果有一种补习班,帮助受教儿童每日音乐练习,中文熏陶,英文阅读,数学训练,智力开发,演讲与口才, 家长们打破头也要去这家注册。
 
从我周围熟悉的人群来看,大家为了不让自己的4-7岁的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都不惜工本。 9月份,老大就快要满6岁了,仿佛梦中醒来,我放眼往四周望去,同龄的小孩早就开始乐器启蒙了,上KUMON补习班的,上中文学校的,去踢足球,去游泳,去下国际象棋,大把大把的花时间和精力培养德智体美音全面发展,我这边厢还稀里糊涂觉得没有时间陪练小孩子钢琴学中文,迟迟按兵不动呢。
 
在我们家两个孩子小的时候,老大每月的托儿所的费用近800, 给老二请的住家保姆每月大概付她1000 到1200 美元的薪水. 孩子渐渐的长大了,托儿费就渐渐的少了。 老大去年上公立学校的时候,我特别高兴,想着孩子的开支可以不要这么多了。 我们终于可以好好规划一下了,比如说买新车,厨房台面换大理石,后院做景观设计,或者阿拉斯加度假。 没想到孩子越大越不省钱: 公立学校2:30后得付课后班的托管班。托管班也不学什么东西,就是可以让家长6点去接。 周末费银子去练体操,半年了还不会空手翻。 如今夏天到了,各种夏令营都烧银子,关键是烧银子也不能保证就能学到东西。 我那天在游泳池看到一个8岁的男孩游泳游的有板有眼,赞一声,他爸爸说,这是从4岁就开始上游泳班砸钱才到的水准。 还有一次在朋友家吃饭,碰到一个从波士顿来我们这里参加一个全国比赛的高二女孩,据说目标是一流大学,因为她在各大网球比赛拿了好多的奖。 她父母说这是一路私家网球教练请上来的孩子,花销每月都上千。 逢比赛路费什么的都额外再算。
 
养孩子好贵!这样看来,大学学费又算什么呢?同那么多年的时间和金钱比,大学的学费是合理的开支,是众望所归。 忍不住叹一声:生娃容易养娃难。再反过来叹一声, 偶小时候,什么琴也没学过,什么体育教练也没请过,大学还是国家花钱免费读的,研究生是拿美国大学的助学金免费读的。我给我老爸老妈可真是省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慨~~
“不要输在起跑线上”这样的口号充满了竞争意识。我以前住过一个城市,那是女儿才preschool,有妈妈就问我要不要送娃去英文补习班,结果我被吓得只能是落荒而逃:))
我老二马上就要满六岁了,今天和女儿的钢琴老师说,不急着让儿子学琴,等他feel ready再说吧。上了一年的中文课后,秋季也不准备再上了,先把家里说中文这一关过了再说。
我觉得性格培养比学才艺更重要~~每个孩子都不一样,操的心也不一样,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