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度假何须远行 (图)

(2010-06-22 20:44:08) 下一个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德州中部星罗棋布的有湖景有私家船码头的豪宅这么多,我们却一直仅仅有机会远观。 今年夏天,我们和另外两家朋友,共六个大人, 四个小孩子,在本城西南,靠近湖的一个县, 找了家VACATION HOME过个长周末。月前我在网上找房子的时候,底线是有四个卧室,有私家码头,有看得见风景的房间,最好是房间豪华,但价格不能太豪华。拿张地图,将周围的湖泊环绕的县一个个看过去,就找到这么一家,一晚上四百块的样子,房子还很新,设备现代,重点是还可以钓的到鱼。
 
这样的房子比邻着葡萄酒的酿酒农场,航海俱乐部和一个有着天然泉水游泳池的私家公园。 三间卧室,三个洗手间,外带一个有高低铺的小孩房间,正好够我们三家折腾。 整个夏天该房子都被订满了,我们见缝插针的找了个周六和周日的晚上,这样星期一早上11点check out, 顺便就把星期一的假给请了, 正好是个迷你长周末的度假。
 
三家人各自分工,提着大包小包盐渍好的烧烤肉和香肠,早餐水果,面包零食就上路了,我们家主要负责带所有的渔具。 说是上路,其实离我家只是34英里,离那两家就更近些。 那房子在一条不起眼的小路上。 从大路上转过去,居然门前的车道和马路都是沙子铺就,院子栅栏就是铁丝网,一层楼的房子,站在外面闻着有附近住家的农场里飘来的动物粪便气味。 H就说你肯定你这是豪宅? 我们疑惑的进门,原来里面是别有洞天。 三角形的厨房大岛,上面安装两个厨用水龙头,可供多人作业, 所有的厨房用具一应俱全。 房主很会装饰,布置的简洁温馨,十分实用。 比如客厅沙发就是布艺,坐的舒服, 饭桌椅子就用皮的,经脏。该有的全有,不该有的零碎全然没有。 后院更是好风光。 因为在山上, 去水边就要下陡峭的楼梯,还要爬一点小山,浮桥式样的码头有顶棚,宽大舒服,可以停快艇,是渔者的乐园。
 
我们在第一天全体都跳下水游泳,水温经过了一天的太阳暴晒,温度适宜,大人小孩都很喜欢这片宁静的水域。 当晚,全体烧烤,深夜钓一条中型鲶鱼。
星期天上午,我们去附近的游艇俱乐部租游艇玩湖, 下午回来午睡,晚上做鱼汤,接着烧烤,深夜接着钓鱼,这回是一条鲑鱼,一条小perch (鲫鱼)。我们用个蛋糕盒子,将小鲫鱼养了一晚上,第二天给孩子们玩。
星期一早上,我起来裹着毯子坐在外面看了个日出。 早饭后,带着小孩下去将这条小鱼放了生。
 
我们每天的早餐都是从容的。 咖啡机上煮着一个牌子叫做清晨8点钟的咖啡,土司机上烤着大家爱吃的贝狗, 上面涂”爱因斯坦家的贝狗“的奶油, 各种水果,还有外面宁静的河谷和山景。 我这样吃着早餐,不免想着可惜这样的好景不长。 我们的晚餐是丰富的,琳琅满目一大桌子的吃喝,都不用我动手 --- 因为是烧烤,那是男人们的活, 而盐渍的活是被分配给北大才女了,没我什么事。我的幸福感就这样油然而生了,要不是孩子们偶尔给我发个脾气,我的这个假期就完美了。
 
度假,无须远行。 你如果去在百慕大,得浪费很长的时间飞行,最后还是在水里玩水;你要是去国家公园, 就得辛苦的奔波在各种地貌间,还得顺带让小孩子跟上,时刻照顾他们;你要是去另一个历史名城,你就得事先研读历史文化,做路线攻略,以便不浪费时间的有效旅行。  而这样的本城度假,住的舒服,每天一个西瓜,游泳衣随时准备上身, 孩子们一刻不停的打闹着, 男人们钓鱼,女人们操劳着乱七八糟的事顺带八卦,一副度假公社的和谐景象。这样的度假将路上的时间充分节省,将每分钟变成休闲,是懒人度假的好方法;尤其是家有小恶魔的忙人们的度假的好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