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怎样做才算是对自己好 (图)

(2009-04-28 09:24:56) 下一个

近几年市面上有种流行的说法,那就是女人应该对自己好一点。这样的关爱你常常在广告里听到:某某营养品养颜补气,但价格不菲,于是商人们就这样劝你。你也可以从成功的女商人,女明星们的嘴里听到,她们因为工作关系,万水千山走遍,沧海红尘里溺水三千只能取一瓢饮。于是她们幽幽的这样劝说你去做个面膜,煲个老汤,和家人在一起等等。
 
那么作为一个普通的女人,有一份不起眼的工作,有一个小家,怀揣某个微不足道的梦想,偶尔先生怄气,难免孩子淘气, 已经天天煲汤,吃维他命,服用乌鸡白凤丸,甚至购买顶尖化妆品或流行服饰,并且已经天天守着家人了,到底怎样作才算对自己好呢?有几个钱戴几个花逛个街喝个功夫茶什么的就能算对自己好么?或者累了几天,把脚跷起来什么也不做,能不能算对自己好?  我思想这样的问题,大致有个模糊结论,那就是对自己好就是自己得高兴,或是让自己更舒服。比如我喜欢看电影,读小说。 那么我找空干自己喜欢的事就可以称得上是对自己好了,反之就不是。
 
最近看媒体女王奥普拉在她自己的名牌杂志里对米歇尔奥巴马的采访,算是看到了另一个视角。 米歇尔说一个女人对自己好就是要“take care of yourself"。 对她来说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如果不健康不美,别人和你在一起不感到愉悦,自己也不自信。所以对自己好就是要天天健身,以健美的姿态迎接生命每一天。 她说她自己很忙,有时候忙得没有空锻炼,但她觉得如果需要, 哪怕凌晨三四点钟,她也会爬起来锻炼。事实是她在凌晨时分在健身房挥汗如雨早已是家常便饭了。对比之下,我常常觉得自己已经很累很辛苦了,难道还要给自己腰酸背痛来个雪上加霜吗。我的健身计划常常就不了了之。
 
这是我第一次了解到非懒散状态下”对自己好“的定义,也是一个充满意志力的 ”对自己好“ 的定义。 这个定义不揣摸别人,不迎合别人,不无病呻吟,也不给别人添麻烦,纯粹是一个人的战争。面对这样一个身高一米八零, 体格健壮的女性,一路从平民走来,斗志顽强的女性,不管你同不同意她丈夫的政见,无论你喜不喜欢她的言论,你都无法阻挡她与众不同的魅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她是有强迫症,而且不轻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arx的评论:that's because you have not found your true interests. when that day comes, you will know what you actually like.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千萬不要在凌晨去健身房鍛鍊,那時候空氣是最不好的。也不要在太陽還沒有出來去跑步,因為沒有陽光就沒有光合作用,也就沒有氧氣。
wxcqq 回复 悄悄话 Takking care of yourself and learning to love yourself, it is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Quarx 回复 悄悄话 hihi.... - "找空干自己喜欢的事就可以称得上是对自己好了..."; "对自己好就是时刻倾听自己的心声".

but problem is to some people, also me, sometimes today they like this, tomorrow they like that! Too many hobbies!

what to do next?
hl1108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对自己好就是时刻倾听自己的心声,不能人云亦云。

米歇尔奥巴马凌晨三四点爬起来锻炼,我觉得有点过头,并不可取。如果浑身的器官都在沉睡中,你硬要让它们兴奋,不是在跟自己过不去吗?
名人的话,不能什么都成名言,让听众敬仰,也不能照搬照套,至于她传递的信息,我觉得也不是健康的。

在别人看来她是爱惜自己,在我看来她是在折磨自己。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常常听到这样的一句话: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许多东方女人结了婚生了孩子就开始“理直气壮”的懒了起来(对自身而言)。
尤其是在美国,短裤,T恤衫外加一双运动鞋。不涂口红,不修边幅,真的有点“惨不忍睹”。
chaya 回复 悄悄话 技术性的问题:睡眠不足情况下锻炼不知对身体好不好。米歇尔奥巴马看其来倒是健康又年轻。

常常想清晨时锻炼,但又担心睡眠不足.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很好!
每当听到女子拿老公不多的薪水买奢侈品,然后说“女人应该对自己好一点”,就觉得郁闷。
”对自己好“ 就要把自己变得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