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落后的老土

(2009-02-25 09:19:31) 下一个
我一直接到一个市场调研公司的电话骚扰,他们支付你每两个钟头75 至90 美金让你去给他们做研究对象帮助他们做市场分析的数据,以便有关公司可以有的放矢的制作生产投资计划。以前没有小孩的时候我很喜欢挣几个这样的钱的, 现在我时间比金子还贵,又一直住在很远的郊区,已经很久不参加这样的活动了。 但那天架不住那个人的劝, 又因为搬家后住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就让LG 带孩子一个晚上,自己又去了。 主要是自己天天被孩子搞得烦不盛烦, 想着逃逸一个晚上也很不错。
 
摸到downtown 天色已晚。随便找了个卖汉堡的外卖 WHATABUGER ,这样的垃圾食品如同嚼蜡,一个汉堡下去肚子里觉得全撑满了,感觉以后不能再吃了。灌一杯咖啡下去才觉得好些。满屋子的人围桌而坐,什么人都有,就是没有富人, 哪有富人稀罕挣着个钱的。 调研者是一个来自北卡的独立市场研究员。 题目是研究各自人家里的网络设备供应商。 每个人都争先恐后的说了,很快就轮到我。
 
你们家有没有室内电话? --  没有, 我们家用的是一种 voice over IP 的电话服务。月费20。可以不计时打本地,国内和国际的长途。
你们家怎么上网?---  DSL 加上自己买一个无线上网的路由器。 每月月费30。
你们家怎么看电视? --- 用普通天线接收五个免费的地方台, 我们家自从父母回国后取消了长城平台,已经快一年不看电视了。
你们家怎么用手机? --- 我用黑莓, 单位付月费,我自己掏二十块。  LG 用T-MOBILE, 一个月个人计划36块。
你和朋友家人怎么沟通? --- 博克,传统电话长途,手机, email, 包括 MSN 上的视频。
 
别人都用上网速度快的时代华纳, 或者用ATT 的一个新捆绑叫做 UVERSE,电视,电话,上网一揽子计划。 每个人都已经不是iPHONE  就是gPHONE. 所有的人都用家里的先进设备在白天上班的时候录下自己喜欢看的电视节目,晚上回来看。 所有的人都看一种象操纵DVD那样可以控制进退的电视服务。所有的人都在FACEBOOK 上面 和朋友保持联系。所有的人都开始用短信。 而之前我一直以为手机里的短信服务是要另外交钱的,而且费那个神按出一条条短信远不如手机按个通话建快。
 
我想不出为什么要用短信。 黑莓上接收email 是那样的方便。 我和我的同事沟通一直就是写email. 还有帐可查。
我也没有时间看电视。 事实上重大的美国春晚,比如奥斯卡颁奖仪式,本地台都是转播的。 那天我看了效果还很好。 我喜欢看的绝望主妇每周日本地台也播放。那些人怎么有这么多时间看电视?
 
研究员要是再问下去的话, 我还可以告诉他自从去年六月我们搬回现在的公寓房子以来, 我们家已经精简到没有微波炉了。 热菜热饭一律用传统的蒸锅或是烤箱。
我已经多年不听音乐了,我对iPOD 之类,一直没有兴趣。 我自从97年来到美国以后,就没有学会唱一首完整的新流行歌曲。 我也没有GPS, 因为黑莓手机里已经有这样的功能了。我想不出理由再去花两百块买一个放在汽车里 ---- 当然那种GPS是有一个悦耳的女声提醒你到时候转弯的。
 
对比了大家的先进技术的应用,我惭愧的认识到无疑我还是停留在上个世纪末,九十年代中这样的水平。要命的是我居然还从事IT这样日新月异的行业。更糟糕的是当研究员提问你们对目前生活中的IT技术应用还满意吗?你还需要有什么样的功能? 我的答案是我已经很满意了,我想不出我还需要什么。 这实在是缺乏进取心和想象力的答案。
 
研究员不放弃的继续问, 如果有一样设备或是技术可以让你无论何时何地上网,比笔记本电脑更轻便, 只是没有大的内存你会买吗? 我回答说那我现在家里三个手提电脑放哪去呢? 家里,车上已经到处是充电器和各种设备了。
 
取了报酬我离开那里的时候忽然想到小灵通漫游未来那本书。叶永烈在那本书里给我们七十年代生人画出未来世界的蓝图。也许, 我应该提议每个人头顶两根 天线, 什么设备也不要,只是象孙悟空那样在耳朵里植入芯片即可。这样的提议, 一定能让那些日益进取的生产厂家看到广泛的市场需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