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是经济危机还是勤俭节约

(2009-02-19 22:11:32) 下一个
去朋友家里爬梯。 夫妻俩人和我们一样,都是学生出身,目前都有工作, 一个小孩,刚买的新房子, 厕所里化妆镜子上一排六个灯头, 只装一个节能灯炮, 剩下的五个只有灯座没有灯泡,其亮度充分满足上厕所洗手的需要。 吃饭桌上的大吊灯,五个灯座也只有两个灯泡被拧亮。吃个饭,暗一点也吃不到鼻子里。 德州不冷, 冬天穿衣服即可,当然也不用开空调。 厅里有有沙发, 有电视,有地毯,不再有其他的家具。昏暗的灯光里,大家朦胧的看着彼此,交谈是丝毫不影响的。 不知道的以为经济危机逼的,知根知底知道我们中国人节省惯了。品味着玩意不值得我们另外花银子。
 
也去过一些朋友家, 买的都是很好的学区三千尺的大房子,新买的国王号的大床,铺的床单还是从中国带来的,粉色,当中几朵大花,小的都遮不住床沿。没关系,边上可以铺上毛巾,不弄脏床垫就行,花花绿绿有什么关系?图的就是实惠!
 
很多同胞,出国多少年,还穿出过前买的衣服,也不管中国现在都流行什么,也不管美国流行什么,有的女的还穿这这些衣服去上班。我以前每日坐公车去上班的时候,有一个身材很不错的女人,从她身上的一件风衣我就看出她那一年出的国,从祖国某省份来的猜个八九不离十。还有一次我在健身房,美国人都穿的正规健身服,上下成套,我居然看到一个女同胞穿着我们上中学时体育课规定穿的线裤,有两道白边的那种。 你问她,你怎么还有这种裤子,她说实在是穿得舒服,而且家里很多条!
 
我自己呢? 我从来没有像美国人家那样成套的买过毛巾。美国人浴室里面毛巾那个罗索, 大浴巾,洗脸巾,擦手小方巾完全一个色系,一个迭一个,看着那个奢侈! 我不! 我碰上折价,心情好的时候,想买兰的买兰的, 想买粉的买粉的。我家里的毛巾永远是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 没有超过三条以上是一个颜色的。 我家两个浴室,各有三个毛巾架, 我分别挂不一样的毛巾不说, 毛巾架子上有时候挂的毛巾却还是尺寸明显比北美市场上浴巾小得多的从中国带来的毛巾,比如上面印着上海414 毛巾,菊花牌毛巾等等或印花,或条子的设计。出国的时候带得太多,而每次父母来探亲还接着给我带,他们嫌美国毛巾太大,擦脸用的不能得心应手。他们走了,我这剩一堆,不用还浪费了?我妈还喜欢给我买被套,黄的,粉的,中大小号,有的能套上美国的被子,有的根本套不上。怎么办,我们就凑合把被子塞进去呗。我也知道不美,自己也令买了成套的,但本着不能浪费的缘故,常常要将这些可以用的东西拿出来用。
 
美国人的餐桌原木都露着,上面铺table runner,请客的时候餐具搭配餐垫,搭配table runner. 中国人家里餐桌多要铺上桌布,布上再铺塑料布, 以保护原木,请客的时候很少有人会为了客人换上配合气氛的餐桌装饰。
美国人主卧床头上放多挂装饰画;中国人家里喜欢挂结婚照。
美国人家的家庭照片多集中摆在一个地方,或挂在一面墙上; 中国人家里喜欢四面墙上每面都挂几张,每个镜框还都风格迥异。
美国人家里的家具多是逐渐积累,用靠垫来过渡色彩。 中国人家里有钱,一次性从家具店康成套家具回来,最多买两个靠垫。
我们在美国住了这么长时间,有些东西是永远留下来的。 可以入乡,但难以随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