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2008 Performance Review-- As a MOM

(2008-12-28 22:42:16) 下一个
情绪低落,回首一把几年来的历程,事事都很失败的感觉。出国以前曾经是豪情万丈的,现在事业毫无建树不说,我眼前的任务是假期后如何将江湖, 或是浆糊继续捣下去。我的婚姻是有效的生存机器,是符合现代社会契约法则,也是彼此有高度责任感的。夫妻两人过日子目标明确,给予对方最简约的生活上的关心,以期达到最高效的生存方式。我们的沟通是省略的,艰难的,甚至于是命悬一线的。

洗澡的时候,看见小儿玩水--往浴缸外泼没有忍住脾气,打了他两下手心。心理顿时难受得不行,因为又明知故犯了。不是一次两次了,明知道好父母不应让电视机作保姆,可是早上为了自己能多睡个懒觉,就让孩子们下楼去看电视。明知道好父母应该坚持规矩,却为了简单的躲避孩子的哭闹,在不该让步的地方让步,眼看他们得逞,对自己脆弱的神经悔恨不已。我想我这个学过儿童心理学,正经拿教育学硕士的人总是明知故犯,知法犯法,实在罪加一等。作妈妈简直毫无章法,只能不及格。 睡觉前忍不住犯傻问四岁的女儿,我是个好妈妈还是个坏妈妈。

女儿没带什么犹豫的说,你是个好妈妈。
为什么呢?
因为你“kiss me, hug me, tell me stories, wash clothes for me, buy me KongFu Panda and buy baby Thomas Train DVDs."
女儿说得很轻,但我都听见了。立刻写下来,生怕自己做大头梦了,以资鼓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