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慈母手中线 (图)

(2008-10-10 09:36:58) 下一个


  
 九月以来,女儿每周日下午四点参加一所美国大教会办的AWANA Program,为时两个小时。因为她刚满四周岁,就只能参加最小孩子的那个班,叫Cubbie 班。Cubbie 就是一只在我看来不怎么样的小棕熊。但这个节目是美国各大教会的固定项目,AWANA甚至已经正规到一家全国大型公司的规模,发行自己的书籍教程和各类服装玩具。我自己也在这两个时段里给这其中一个Cubbie 班做义务老师,主要也就是带领一个班15 个小孩子玩,平时要和其他两个老师商量下周作什么手工,常常自己还要掏腰包买各种游戏材料。
 
Cubbie的口号是耶稣爱我。Cubbie 的运行模式是每周让小孩子们背诵一句圣经经文,听一个圣经故事,下周经过老师验证就能得到奖励。奖品就是各种粘纸以及纺织品装饰贴。因为每个只要付了学费的小朋友就会在开学初得到一个蓝色的马甲,所以小朋友们获得的奖品其实是要妈妈们给缝上去的。马甲上已经有印好的图案,妈妈们只要把装饰贴缝到指定的图案上就好了。
 
至今为止我已经给女儿缝了那个“8415” 的红牌子,又缝了那个弧形的小熊蹦蹦贴。全部都缝歪了。而且请看我的针脚,乱七八糟惨不忍睹。尤其是刚逢那个“8415”贴 的时候居然先用黑线来缝红色的牌子,脑子显然是进水了。还好缝到一半的时候我醒悟过来,懒得拆,接下去改用红线。哈哈,所以就“红与黑”了。我的针线活只会钉纽扣,就这还是来美国以后才会的。 如果买了条裤子太长的话,就要送到裁缝哪里去折边。美国这边人工贵,一般这种简单的活要收一条裤子八美元,如果是好些的面料价钱还要高。我曾经好几次逛商店时,碰到打折的裁剪合体的裤子,唯一的缺点就是长了些,买回来去改,最后发现如此折腾下来这条裤子也并不便宜了。
 
我很羡慕会作针线活的人,更是做梦有朝一日我能做那些十字绣。朋友歌是个十字绣迷, 她先生说她绣东西可以通宵达旦,第二天照样去上班。我以前大学同学有个在同济大学念桥梁设计的姐姐,研究生时忽然对针线编制感兴趣,之前从未碰过针线活,她坚决地说我连工业制图这么难得东西都看得懂,怎么看不懂裁剪图呢?于是她拿了本裁剪入门狂看一周,在没有人教的情况下居然从此成缝纫高手。我这个同学后来穿着她姐姐织的毛衣到宿舍来,我们佩服的不行。可惜我是连工业制图也看不明白的人。 我甚至连高中立体几何那些图都看不太明白。
 
我的主要障碍是手指头没法子捏住针线。缝个扣子还容易,缝个硬一点的东西比如那个“8415”的牌子,针头已经穿过去,可是手指头滑滑的就是拔不出来。当然也知道这种情况下要用顶针,但顶针像戒指一样戴在手指头上,还要从针的下面往上顶,很容易对不准吃皮肉之苦。于是只能慢慢来,于是我得花很多时间来干这件事。我每逢一个贴至少花半小时,还每每刺痛手指头,得不偿失。马甲的另一边“AC”两个字母由16 个圆形贴组成,那是还未到手的奖品,一想到要缝16 个晚上,我就寒心。这个AWANA 公司显然没有意识到有我这样的针线白痴妈妈的存在。他们的这种设计害人不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买的顶针像帽子一样套在指头上,倒是不会戳到手,只使不太好用。
michellebmu 回复 悄悄话 通常这种奖章,背面应该已经带了胶的,象一层薄薄的塑料膜,你只要熨一下就可以黏上了。
你照片上这类奖章,孩子们用的很多。现在有几家会有针线啊。
michellebmu 回复 悄悄话 不必用线缝,卖做手工的用品的地方可以买到一种纸,垫在奖章下面,用熨斗熨一下就黏上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是妈妈缝的,准没错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