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杀猫记(二)

(2008-09-08 14:17:33) 下一个
六点整,提米睡眼惺忪下楼来的时候,猫咪就在嗓子眼里呼出低低的一声, 敏捷而又欢快的迎上去打招呼. 这之前的整个早上,末末在厨房里做牛油果配阿尔法法豆芽午餐三明治的时候,它都不知缩在哪个角落里打瞌睡, 抑或选择性视而不见.
 
提米躬身把猫咪抱住, 对着它的小脸儿说, "早安我的宝贝!" 猫咪蹭蹭主人的睡衣. 这是他们日日道早安的方式. 提米目送它跑开,吹了个口哨,然后径直走到咖啡壶旁一边把开关拧开, 一边扭过头来对末末说,"蜜糖,早!这是我最爱吃的三明治,谢谢你为我做这许多." 提米接过末末递来的午餐包, 又往里加一个香蕉,一份土豆片和一罐可乐, 很自然的楼过末末亲吻了一下面颊,就去楼下书房看天气预报去了. 提米生活节俭又有规律. 在末末看来,简直到了刻板的地步.比如他每天早上一定要先上网查看天气预报后才出门. 他说如果不看科学的预报,如何决定穿什么衣服呢? "我只是想做个有准备的人而已." 提米说.
 
末末本想说你看看外面行人的着装不久就得了. 可一想到这个没有什么学龄儿童的老式住宅小区, 街道在清晨的时候可以用"但闻鸟啾啾, 不闻人语响"来形容, 也就懒得说什么了.提米的午饭也是千年如一日的简单, 三明治就打发了.他的土豆片和可乐永远是一个牌子. 提米下班以后在院子里干活三十分钟,饭后散步,看一个半小时的电视, 然后上网1 个钟头, 跑步机上锻炼二十分钟,睡前再读二十分钟圣经, 几乎雷打不动. 而末末不同,她整个一个随心所欲.喜欢朝闻夕改, 喜欢信马由缰遭遇惊喜. 只有这样末末才觉得有意思.
 
六点四十五分,提米穿着整齐, 浑身散发着若有若无的古龙水味道,提着午餐和公文包就出门了. 临走前他说,
"亲爱的,我们的结婚周年纪念日快到了,这个周末我们回趟圣马克的老宅吧! 我们应该在哪里请那里的邻居来派对,也应该让他们认识认识你.我们一直没怎么和他们交往。这是个不错的机会。”
 
"好主意," 末末说,"我巴不得明天就是星期六呢!" 末末来美国几年,学会的第一个本领就是夸张,而且还是声情并茂的那种。她笑得时候会像美国人那样露出牙齿,一脸明亮的模样。心里则很不情愿去那个80英里以外,提米母亲留下来的祖屋。他同末末在玄关处吻别,而送出门外的则是猫咪.猫咪要在门外走廊看着马自达消失在拐角,才无比失落的回来. 它同门内的末末对视一眼,就消失在末末的视线一整天,直到提米下班回家才又会精神百倍的在门廊里出现。
 
每天猫咪都是这样欢天喜地的迎送提米,愁眉苦脸的对待末末,连装都懒得装一下。“势利小人!”末末打心眼里不喜欢这只猫。第三次约会末末留在提米家过夜的时候,居然被这只猫在小腿处抓出淡淡的印痕,从此就生厌恶之心。
 
因此在刚结婚不久时,末末就提议让爱伦带猫咪去芝加哥养。
 
“不行的,”提米简单否定,“爱伦在医院日夜颠倒,完全没有时间管猫咪”?
“怎么会?你说过的,它是爱伦的宠物,你只是替他看管罢了。”末末坚持。
“蜜糖,请你不要再提这个话题了,”提米不再作轻松的姿态,他严肃地告诉末末。“我有责任养这个猫咪,他是家庭一员我不能踢开他".  
末末提到猫咪用人称代词的时候,总是用It, 而提米总是用He。 所以猫咪在提米的眼里决不仅仅是一只猫咪。因为当初这个家里之所以领养这只猫,是素云同意了的。于是猫咪有权利在此年度晚年,而她邵末末只有权保持沉默。
 
邵末末伤心了,她走到提米面前说,“亲爱的,你还爱我吗?”
“别瞎想了,蜜糖,我们才刚结婚,前面的路还长着呢,我怎么会不爱你了呢?”
“难道我还不如这只猫吗?”末末委屈得泪懵了双眼。
提米摇摇头,“不要要挟我,你知道的,这是两回事。”
“我没有逼你,提米,我只是请你为我考虑。这只猫不喜欢我的。”
“只要你跟他花时间,他会喜欢你的.”
... 
邵末末一咬牙,仍出杀手锏来,“好,我听你的,我们把猫咪留下来。那请你把所有素云的衣服都捐给救世军,好不好?”
这下轮到提米沉默了。
良久,他还是让步,“好的,但别指望我处理掉。我会把素云的衣服和照片都放到老宅去的,这是我所能做的底线了。”
 
也好,末末想至少这个家是我的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