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杀猫记(十一)

(2008-09-17 15:09:48) 下一个
---Curiosity kills the cat ------
 
又一声惊雷乍响好像把出神的末末唤醒。“为什么你不阻止她? 提米,我没有想到你是这么不尊重生命的人。”
 
“你呢?" 提米按耐不住了,”你很尊重生命吗?你失望了吗?哈哈,你的钻戒,蜜月,迷你库珀,住的房子,没有素云的保险金能有吗?”
 
“可是如果是欺骗得来的话,我不稀罕的提米!”末末忍无可忍。
 
“好极了,蜜糖,我娶你不是找个人来指责我的。可是你稀罕什么呢?你太自私了吧,你容不下我的过去,容不下猫咪,容不下早已死了的素云。直到今天你把我揭露到体无完肤终于满足你的好奇心了?你可知道有一句成语叫作 "好奇可以害死猫”吗?”
 
第二天,当地报纸《每日之星》报道,“昨夜因受卡特琳娜飓风影响,我镇特大暴雨。树木催断,二十六家屋顶受损,沿河十七家住宅全部报告遭受水淹。本镇伤者7人,目前在马特县医院抢救。死亡人数二人,他们是摩尔太太以及老约翰。摩尔太太从芭芭拉,哈雷太太家出来回家时,被后院的重物砸到头部。 老约翰在下楼梯时,受惊于雷声,失足从楼梯上摔下来。后天将在圣保罗教堂举行追思仪式,我们深表哀悼。”
 
 当天傍晚,有人敲哈雷太太家的门。
"你好,我是桑切斯警官,哈雷太太。我来调查摩尔太太在后院被大树砸死的事。可以占用你几分钟吗?”
“可以,”芭芭拉把警官让进屋来。 
“摩尔先生说摩尔太太是来你这里帮忙收草药的,对吗?那时几点钟?”
“大概七八点钟吧。我没怎么看表。因为我一下午都在院子里干活。”
“你几点钟送摩尔太太走的?”
“对不起,大概快十点钟了,我没注意。天已经黑了,那时已经下雨了。好大的雨!我好抱歉,她完全是个热心肠的孩子”芭芭拉低头抽泣起来,"要不是来我家,她怎么会被树砸着?上帝呀,我真抱歉!希望提米不要怪我。”
“你确定快十点吗?雨可是在十点钟的时候刚下呢!”警官问道。
“哦,我不记得了,也许是十点半,十一点吧!我们聊了天!我真抱歉不应该拖着她喝茶聊天的!要是她早些走就好了。我真糊涂,为什么下着雨还要和她聊天呢?你为什么要问这些呢,是提米要你来问我的吗?我希望他不要恨我!瞧,我都做了些设么呀!”
 
“我们只是常规询问而已。提米摩尔先生两个太太都死了,在这短短的几年内,你不觉得太巧吗?”桑切斯警官说。
“啊呀,他的运气太坏啦。他可是个真正的绅士阿!可怜的人。我希望他能振作起来。”芭芭拉好心的说。
“好啦,谢谢你,”桑切斯警官毫无收获的告别出来。
 
风雨过后,碧空如洗。两岸的水位刚刚退去,家家泥泞的后院都是七零八落的树枝和花草,东倒西歪的垃圾,萧刹的没有人气。尸体在河水里泡了一个晚上了,法医鉴定邵末末死于晚上十点到一点间。很难做出更精确的判断。哈雷太太提供的时间也是大致符合结案要求。桑切斯很高兴今天还算顺利。自家后院的院墙还得等着修理呐!他走在狭窄的街道上不知从哪家的窗户来飘来的音乐,在小镇上空回荡,悠长----
 

午夜,路上寂静无声
月儿也失去记忆
她笑得多孤寂
街灯下,枯叶在我的脚下堆积
风儿也开始哀鸣
回忆,当我独自在月光里
我的笑只在往昔
那时多么美丽
....

每日都像燃烧的烟雾
霉味充满清晨空气
街灯又熄
又是一夜过去
又将是一个黎明
....

如果你靠近你将明瞭快乐的意义
看!新的一天已经来临
 

感谢上帝!桑切斯警官想,暴风雨已经过去,真的,新的一天已经来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