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杀猫记(十)

(2008-09-17 15:06:14) 下一个
---- Money, Money, Money It Must be funny!  -----
 
提米嘴角居然流露出一丝微笑。“我应该料到有一天你会发现的。”
 
顺势坐在楼梯第二级台阶上,他看着末末说,“你真是个好奇的人。既然你问,我想我也没有必要继续隐瞒下去。”
 
“素云一向很健康。近些年,她有失眠,厌食,夜间盗汗以及忧郁的症状。我们的家庭医生汤普生诊断为更年期综合症。”对于更年期,邵末末并不陌生。她的母亲更年期突然体质衰弱,情绪不稳定不说,连口腔都会无端溃烂。但过了几年体质也就逐渐自行稳定了。
 
”汤普生医生向我们推荐一种雌性激素,并告诉我们这种药能有效缓解失眠等症状。素云就采纳了他的建议,开始其实并不必要的治疗。过了大半年,就发现子宫肌瘤。 汤普生医生就建议动作子宫肌瘤摘除的手术。我们也没多想,就找了专门的外科医生做了。期间,素云一直在服用那种激素来稳定更年期综合征状。潜意识里,我们决的这药无非是维他命的性质。但后来开始化疗后,我们才觉得很有可能是雌性激素才刺激了体内癌细胞的增长。这是后话。
 
过了半年,体检的时候才发现子宫处有癌变。我们就又做了子宫摘除手术以及化疗。直到那时,我们还是相信汤普生医生,压根没想到这个庸医耽误了素云的后半生。第一次化疗后,各种项目的检查显示素云身体器官没有癌细胞,我们当然十分满意这样的结果。但好景不长,两年后,癌细胞出现了,并且还有明显的扩散症状。汤普生医生说只需要再做一个化疗,把扩散的癌细胞杀死就可以了。还说复查出这种情况在病人中很常见。我们就这样第二次接受了化疗。当然,结果是把对身体有益的好的细胞也杀死了。第二次化疗对我们家庭的打击很大,而且素云从那时起身体状况明显转差。但是我们还是没有放弃。改变我们想法的,是当天下午接到的两通电话。”
 
末末之前只知道素云经历过两次化疗,第一次听说这些隐情,她忍不住问:“是不是从素云生病起,艾伦决定考医学院的?”
 
“艾伦做医生一直是素云的心愿。他早就修完了医科预备科目的学分。只是他母亲的病真正让他下了决心。”提米说,“素云长期以来不开心,但从未想过自杀。可是那天下午的第一个电话让我们得知艾伦被医学院录取的消息。”
 
“这应该是好消息呀!”
 
“是,如果我没有买下老宅的话,如果我们没有在素云的病上消耗那么多金钱的话,医学院的学费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老宅是提米以很好的价格在他母亲的弥留之际,作了银行贷款从母亲手里买下的。兄弟姐妹六人才能还掉母亲在房子上的按揭贷款,才能将多余的均分。但是价格再好,也要符合市场价,也要交每年上调的地产税,也要维修维护。在加上连续几年的生病开销,生活就不很宽裕,甚至捉襟见肘。经济上的困难让末末觉得很不可思议。
 
末末说,“可是也不至于为了医学院的学费自杀呀! 在美国念大学做个学生贷款很正常。”
 
提米苦笑着说,“所以一开始的时候, 我们压根没有想到要自杀的。但是我们两个人在那天开始正视钱的问题。我仔细的研究了我们人寿保险条例,发现如果是得癌症去世的话,没有一分钱的赔偿,因为我们的计划没有包括重大疾病险。但是如果是自杀的话,我们就可以得到赔偿。”
 
“真的吗?那保险公司岂不赔惨了?" 末末不解,“倘若有人今天买人寿险,明天就自杀的话岂不发财的人多多?”
 
提米说,“我之前也这么认为的。但仔细读了我们厚厚的寿险合同才发现只要在合同签订满两年以上的,自杀就可以使受益人得到赔偿。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不是吗?但白纸黑字啊!我确信我理解正确后,也惊呆了。”
 
”于是你就叫素云她自杀了?”末末问。
 
提米看了末末两眼,“没有。我们夫妻一场,我怎么能做的出来这种事?但是我把关键的地方划了红杠杠,而且书页并没有关上。”
 
“然后吃晚饭前,我们接到医生打来的第二个电话,他说很遗憾,但是根据最近的体检,素云的体内又发现扩散的癌细胞了,需要第三次化疗。我立即想应该将这医生告到法庭,如此不负责任的对待病人,这个病例也许就是启医疗事故呢。但我们还是放弃了。因为很快,素云看到了我书桌上做着标记的保险合同。她于是开始和我商量自杀的事。”
 
末末虽是早有预感,但还是呼喊道,“你们两个一起计划的自杀,是为钱!”
 
提米不置可否,只是轻轻的叹口气。不知什么时候,猫咪悄悄的紧埃着提米的脚下匍匐下来。提米爱怜的拍拍猫咪说,“还有猫咪!我们三个就在这里谈论这件事,就像计划一次出差。”
 
窗外闪进来一道巨大的闷雷,雨下大了,树叶摇晃的利害。啪--- 的一声,屋里一片漆黑。
 
“停电了---”末末说。
 
“那天也是这样的。 我们没有开灯。我就抱着猫咪坐在这里,看着窗外,看着素云入水的。”提米很平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