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杀猫记(八)

(2008-09-11 14:47:56) 下一个
------ 甘油 -----------
 
哈雷太太的院子里晒满了各式芳草。有的是她自己种的,有的是她从镇上其他住户手里收购的。一踏进她的后院就有好闻的味道。邵末末这才意识到自己这一天神经绷得太紧了,竟不由自主打了个哈欠。
 
“旅途劳顿了吧!”芭芭拉满有歉意地说。
 
对邵末末来说,把成堆的纸箱子搬到二楼去不是太难,而且还能浸润在花香里,实在是享受而非劳累。她真诚的说,“芭芭拉,快别客气,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呢!”
 
芭芭拉请末末到楼上去喝茶。她取出一支牙膏似的铝管装的护手霜送给末末,“这里的成分是甘油,玫瑰花提炼物和栀子香精。你一定会喜欢的。以前素云也常用。她告诉我你们东方女人最喜欢栀子花香了。”
 
“好极了,芭芭拉!”末末有点尴尬,但她不能否认她是摩尔太太二世这个事实。
 
哈雷太太给她端来热的格雷伯爵茶,佛手柑的香气沁人心脾。她坐下来,接着热情的说,“甘油,这个字你知道吧,是个便宜好用的宝贝,我几乎每个润肤产品里都少不了用的。冬天用最棒了。”
 
她想到些什么,自己忽然笑了,“对了,以前素云说甘油是淡黄色的液体,用了会使她肤色继续变黄,哈哈,她真逗!怎么会!我说恰恰相反。我告诉她如果在西红柿汁中加一茶匙甘油,以此混合液洗脸,然后用清水洗掉,涂点护肤霜,反而可以使皮肤白嫩,黑斑减退呢!”
 
“哦?这我倒是第一次听说的好方法。我今晚一定要试一试。”末末很感有趣。
 
“素云也是这么说的。可惜她当天晚上就自杀了!哎!太可惜了。”芭芭拉小口饮着茶。"临走,她还问我要些纯甘油呢!”
 
末末吃了一惊,忍不住说,“当天吗?"
 
"可不是嘛”芭芭拉缓缓道来,“唉,可怜的人,她那时头发已经都掉光啦!她头上戴着小白帽子,就坐在这里,我记得很清楚。她一定很疼很疼。”
 
邵末末若有所思地和芭芭拉道晚安,她恍惚的问了句,“芭芭拉,有没有警察到你这来问过,我是说关于素云的事?”
 
“警察吗?他们招了我们很多邻居去问呢。素云病入膏肓这是大家都看到的。可怜的提米。”芭芭拉的眼圈有点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lue0404 回复 悄悄话 ike comes, are you ok?
wait for your story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Feel goose bump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