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做水管工的经历

(2008-08-27 10:59:19) 下一个
美国的人工贵这是众所周知的,PLUMBING 专业工人尤其贵.我曾经因为洗衣房漏水两次紧急叫过专业管道工,每次很容易至少一百美元的干活.所以轻易不劳这些专业工人的大驾.宗旨是能凑合就凑合.不能凑合的时候先找个业余的,即一些没有执照的维修工先紧急解决一下.不到万不得已坚决不能招那个金贵的服务.
 
楼下厕所的洗面池一直有下水不畅的毛病.洗个衣服,刷个牙什么的看着水慢吞吞的往下渗,急得肠子痒痒,就怕有一天下水道堵上水漫金山. 用筷子之类的捅过,也不曾起什么作用.而且水龙头后面有根小杆子用来控制洗脸池里的活塞也坏了. 前任房客就这么混下来, 不去用它就是了.我们也接着混.
 
昨晚LG带孩子们饭后散步,我一人在家打扫卫生.用一把旧牙刷擦洗水龙头的时候,好奇心大起.把那根断了的控制杆拿出来端详一番,发现并没有断呢,末端好好的.于是就弓身钻到水池子下钻研个仔细.光线不好,下面黑呼呼什么也看不到, 只好用手摸. 左手扶住面盆里的活塞,右手在池子下面找到一颗铆钉,三下两下居然让我把下面的零件拆下来了. 既然拆下来,首先可以查看的是终于可以将活塞松动,找到为什么流水不畅的原因. 我慢慢的将活塞取出: 乖乖隆地东,活塞上挂了足足一尺长的毛发垃圾灰尘,形成固体管状.怪不得水下不去呢.我赶紧顾不得脏,把这多年生"固疾"接在垃圾袋里. 然后用废牙刷没命的将下水道刷干净,再倒上漂白粉消毒.
 
接着我我终于搞明白这个小小的杠杆原理.看明白其实关键是水池下面有一根长长的杠杆,一端用铆钉固定在下水道的管子上的一个接口,水池里活塞的下半段正好落到这个接口. 而活塞下半段有个小孔, 一定要将孔对准下水管处接口上的眼子,再用铆钉固定才行. 杠杆的另一端是用螺丝接从上面伸下来的控制杆.本来以为控制杆断了,其实只是从螺丝处滑口了.
 
于是我用一个非常艰巨的不可完成的姿势,将所有的螺丝拧上.
LG散步回来,我秀给他看哗啦啦的水流欢快的往下水道奔腾而去, 以及小拉杆准确的拉动活塞工作,他就只有惭愧的份了...而我这四体不勤的人就这样稀里糊涂尝试了做成handyman 的乐趣. 如果你们家有类似的问题, 无妨自己试试看,不是很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